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6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回落至4.8%

2018-07-12 17:53:37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6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回落至4.8%

  中国吉林网7月12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12日,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2018年银行理财市场半年报,根据统计,2018年6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共发行11319款,环比减少778款,降幅为6.43%,较2017年6月份减少3265款,同比减少22.39%。2018年上半年共发行73424款银行理财产品,较2017年上半年增加378款,同比增加0.52%。

  值得注意的是,6月份发行的理财产品中, 3个月以内(含3个月)理财产品发行量占比为21.99%,环比下降2.45个百分点。2018年6月较2018年1月,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发行量占比下降了11.8个百分点。而3-6个月期限和6-12个月期限理财产品发行量占比大幅增加,6月份较1月份分别增加了5.6个百分点和5个百分点。此外,近一年的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期限逐步拉长。2017年6至11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期限在155.5天,2017年12月起,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投资期限拉长到170多天随后升至185天左右。

6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回落至4.8%

  收益方面,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近四个月持续下降在2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到近期峰值4.91%后,已经连续四个月下降,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6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回落至4.8%,环比下降0.02个百分点。但仍然比去年同期高0.24个百分点。

  对此,融360分析师认为,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持续下降主要是由于近半年来市场流动性较宽松,收益率略有下降趋势,但整体水比较稳定。下半年,市场资金面有望保持目前的相对宽松状态,而受到P2P行业爆雷、股市持续下跌等影响,部分投资者的资金将回归银行理财产品。预计,下半年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或将继续小幅回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