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东大桥新桥合龙 预计9月末通车

2018-07-11 08:44:54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东大桥昨日合龙 预计9月末通车

长春市东大桥新桥合龙 预计9月末通车

东大桥主体钢结构吊装完工。张扬 摄

  长春日报7月11日讯(记者 赵雪):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施工,10日17时08分,随着最后一个制作段钢结构吊装完成,长春市东大桥顺利合龙,桥面板混凝土浇筑工作将全面展开,预计9月30日大桥施工完成并实现通车。

  当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新桥桩基础和所有承台墩身墙结构已经完成,3台巨大吊车的吊臂在空中缓慢移动,位于东大桥东侧的吊车缓缓将最后一个制作段钢结构吊起,进入预定位置,两台吊车相互配合,完成主体钢结构吊装。

  据该项目负责人王伟介绍,进场施工前,桥梁的部分主体钢结构已经制作成半成品,吊装工作用了20天,在减少现场焊接量的同时,保证施工质量。

  桥梁主体钢结构吊装完成,接下来将进行桥面板钢筋穿插和混凝土浇筑。记者了解到,东大桥桥面板将分4次浇筑,桥面系及附属工程也随之展开。王伟告诉记者,桥梁整体施工进展顺利,再过半个月左右,桥梁主体结构将全部完成。

  东大桥老桥长120米,分为东西两段、南北两幅。其中,西段北幅桥建于上世纪30年代,为东大桥原型;西段南幅桥为后续拓宽工程,建于1982年;东段南北幅桥均为后续扩建工程。经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检测,全桥不能满足现行城市桥梁最低荷载要求,通行能力无法满足城市发展的需求,经专家论证,决定将老桥拆除,原位改建一座新桥。

  “东大桥老桥承载着众多长春人的记忆,我们在桥梁改建上也将尊重历史,延续老桥风格,整体造型结构仿上世纪30年代建造的北幅桥梁的造型。”王伟说,新桥全长148.8米,宽31米,为钢-混组合结构,新桥防洪能力提升至200年一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