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多管齐下”助力民企发展

2018-07-09 09:26:25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提高办事效率 拓宽融资渠道 落实人才新政 长春市“多管齐下”助力民企发展

  长春日报7月9日讯(记者 赵雪):2018年年底前“只跑一次”审批事项将占全部现场办理事项的90%以上,打造全额垫付资金帮助民营企业“零风险”在港上市的新模式……近日,记者从长春市突出发展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2018年长春市将继续推出新举措,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进一个门、上一张网,就能把事办成,长春市“一门式、一张网”政务服务综合改革深受企业和群众好评。今年,长春市将继续深化改革,年底前,“只跑一次”审批事项要占到全部现场办理事项的90%以上,“零跑动”事项力争占到全部审批事项的30%以上。同时,全面实施工商登记、项目审批和不动产登记全程电子化,压缩审批环节,整合审批流程,开展网上申请、网上审批,年底前审批时限压缩50%以上。

  融资难、融资贵制约着民营企业发展。2018年,长春市民营办、省吉商商会与上海开格投资管理公司合作,利用在港上市门槛相对较低、后续融资能力较强、规模较大的优势,联合打造了全额垫付资金帮助民营企业“零风险”在港上市的新模式,并成功举办了民营企业在港上市培训班,受到民营企业热烈欢迎,为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直接融资比例低问题,提供了新的办法和渠道。

  为增强民营企业吸引人才能力,市人社局出台了落实人才政策的25条措施,对企业引进且与企业签订3年以上正式劳动合同的重点院校全日制本科生、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政府分别给予一次性3万元、5万元和8万元的安家费支持;对企业引进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和国家级领军人才在长春市自购住房的,给予20万~50万元购房补贴;对为企业作出突出贡献的高端人才,政府最高给予50万元奖励。对与企业签订3年以上聘任合同的硕士毕业生,可直接申请认定为评审系列职称中的中级职称。同时,取消人才落户限制,企业聘任的人才凭相关证书或组织、人社部门出具的证明即可办理落户。

  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和市场公平竞争,长春市实施了“双随机、一公开”市场监管模式,在政府执法部门对市场主体进行检查时,做到检查人员和检查对象随机抽取,检查及处理结果及时对外公开。今年,市工商局将重点推进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营造更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