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北京吉林企业商会助力吉林省发展

2018-07-09 08:48:02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不忘初心 回报桑梓 北京吉林企业商会助力大数据等产业发展

  吉林日报7月8日讯(记者 赵梦卓 陈婷婷):七月骄阳似火,吉商助推家乡经济发展的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7月5日,北京吉林企业商会代表团走进长春,就大数据产业、“数字吉林”建设、食品工业、动漫、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方面为吉林省建言献策。

  “这次‘长春行’真是令人欢欣鼓舞。作为吉林人,我们愿意为家乡发展推波助澜、锦上添花。”振兴吉林战略联盟主席、北京吉林企业商会会长、中基控股集团董事长葛坚表示,目前有包括乐山小镇建设等20个项目具备签约条件,签约额约为500亿元。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能国电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基九次方大数据公司董事长王一莉表示,吉林省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让我觉得信心满满。本次九次方走进吉林,希望合作建成一个由政府国资平台主导、控股的大数据运营公司,助力吉林省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圈发展。

  据了解,九次方大数据公司是全球第一家大数据的交易运营商,中国的第一家大数据交易所,主要从事数据的采集、共享、交换、治理、清洗、加工、开放、应用、资产运营。王一莉介绍,下一步,该公司将在吉林省落地“两院”——大数据研究院和院士院,以此培养、吸纳大数据相关人才。同时,还将依托“两院”,将数字经济领域泰斗级院士优秀成果带到吉林进行转化。

  叙乡情、道发展、谈改革。来自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青旅海投实业有限公司、奥美家星际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吉广传媒集团、中食大地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代表们侃侃而谈,火花频闪。它们也将在吉林省落地大健康、文旅、动漫、基础建设等项目,助推吉林经济发展。

  真抓实干勇担当,砥砺奋进再起航。长期以来,北京吉林企业商会心系家乡,号召力大,为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北京吉林企业商会现有会员企业16000多家,全国在京的省级商会中排名前三,是京吉两地经济建设中不可或缺的力量。2016、2017两年,商会为吉林省招商引资1466.5亿元,到位资金为301.15亿元。截至目前,今年已经完成了381.15亿元的签约额,到位资金为63.6亿元。预计今年将为吉林招商引资800亿元。

  胡马依北风,越鸟巢南枝。北京吉林企业商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家乡的建设大战添砖加瓦,助推这片黑土地不断释放新的活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