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中医院30万贴三伏贴惠及春城百姓

2018-07-08 19:48:3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陈施):7月7日7时,长春市中医院一楼大厅内前来贴敷三伏贴的市民早已排起了长队……有妈妈带着孩子来的,有子女带着父母来的,有姥姥带着外孙来的,还有白领带着朋友来的,一上午医院共为450名市民贴敷了三伏贴。

08【吉林】【原创】   长春市中医院30万贴三伏贴惠及春城百姓

  医生正在为市民贴敷三伏贴。长春市中医院 供图

   现场,64岁的杨阿姨带着好朋友来贴三伏贴。杨阿姨称,每到冬天,她的膝盖、关节部位就会痛,两年前她开始贴三伏贴,觉得效果还不错,就一直坚持在用。“就怕今天人多,所以不到7点我就来了,身边不少老人都有颈肩腰腿痛的毛病,这次,我带了好几个朋友过来一起贴三伏贴。”杨阿姨说。

    除此之外,贴敷三伏贴的队伍里还多了受颈肩腰腿痛困扰的上班族。从事财务工作的林女士因长时间伏案,经常低头使用手机等,颈椎、腰椎都时有不适,“关注一周了,今天和朋友一起过来的,听说效果不错。”林女士说。

  小儿益肺贴的贴敷处是最火爆的,一些小朋友总是爱咳嗽,家长都反馈贴了三伏贴效果不错。

08【吉林】【原创】   长春市中医院30万贴三伏贴惠及春城百姓

  医生为小朋友贴敷三伏贴。长春市中医院 供图

   “在治未病理念中,有一句话叫‘春夏养阳,冬病夏治’,我们根据中医理论来为患者服务,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不得病,少得病,得了病好得快。”据长春市中医院业务副院长杨启光介绍,对于三伏贴的贴敷工作,长春市中医院已经坚持了近7年。

   “医院领导班子几次开会,专家团队也多次交流,最终优化流程,锤炼药方,所有三伏贴由医院统一制作,无论是贴的质量、技术含量、处方原则方面都有大的变化。”杨启光表示,“2018年长春市中医院共准备了30万贴三伏贴,活动在医院总部、平阳部、东部同步启动。此外,本次还为大部分市民提供了优惠、免费政策,让更多市民受益。”

   长春市中医院门诊办张春玲主任介绍,活动之初医院就召开了启动会,3个院部的负责人全部参会。经过研讨,在原方的基础上进行改良,最终确定了暖宫贴、咳喘贴、风湿止痛贴、扶正贴、暖胃益肠贴、鼻炎贴、小儿益肺贴、小儿健脾贴等8大贴方。为了活动规范化,开贴前由医院针灸科专家对所有参与的科室医生、护士进行了统一培训,要求在贴敷前对市民的体质进行辨识,如果是偏阳热体质,便不适合贴。

   “三伏贴针对冬季易发、多发疾病,如果在夏天进行干预治疗,在冬天可以减轻病状。”张春玲表示,“三伏贴要一年贴一次,连续贴三年(一个疗程)效果是最佳的。一般来说,孩子贴6个穴位,成人则贴8至10个穴位,专家还会根据患者情况适当增加1至2个穴位。”

08【吉林】【原创】   长春市中医院30万贴三伏贴惠及春城百姓

  市民在展板前用手机拍照,了解三伏贴的功效。长春市中医院 供图

   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三伏贴的来源、功效、禁忌,医院设置了很多展架、展板在大厅内进行宣传,让更多的市民能够第一时间学习了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