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通化市推出48条政策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7-06 22:06:5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毕成功):7月5日下午,通化市举办大力实施“五转”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48条政策措施解读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通化市“五转”办公室主任、市工信局局长焦文民详细介绍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出台背景和具体内容。

07【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经济贸易(标题)】【关东黑土(通化)】【移动版(列表)】通化市推出48条政策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闻发布会现场。 通化市委宣传部 供图

  力争经过三年努力使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5万户

  据焦文民介绍,通化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作为通化市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落实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检验和延续,通化市研究出台了《关于大力实施“五转”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分别为“创生个、个变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五大方面制定48条政策措施,这些政策坚持市场导向,以扩大市场主体总量和提升民营经济发展质量为目标,鼓励创新创业,涵盖了财税支持、金融扶持、社保医保、并购重组、人才支撑、奖励激励等多个方面。

  力争经过三年的努力,通化市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5万户,年均增长10.6%。小微企业达到3万户;“四上”企业达到1200户。高新技术企业达到40户。规范化股份有限公司达到200户;上市(挂牌)企业达到50户;每万人拥有市场主体数达到950户;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力争达到60%。

07【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经济贸易(标题)】【关东黑土(通化)】【移动版(列表)】通化市推出48条政策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闻发布会现场。 通化市委宣传部 供图

  个人创业者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20万元

  据悉,通化市将放宽创业政策覆盖范围,在原规定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等创业担保贷款对象基础上,将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纳入支持范围;拓宽创业融资渠道,个人创业者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20万元,实行全额贴息,贴息年限从2年提高到3年;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首次创业,领取工商营业执照且有1年以上正常经营行为,并参加社会保险的,给予一次性5000元的创业补贴;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离岗创业的,经原单位同意,报组织人事部门备案,可在3年内保留人事关系,与原单位其他在岗人员同等享有参加职称评聘、岗位等级晋升等方面的权利。

07【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经济贸易(标题)】【关东黑土(通化)】【移动版(列表)】通化市推出48条政策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闻发布会现场。 通化市委宣传部 供图

  企业实现境内外上市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通化市个体工商户转型为公司,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0万元(含100万元)的小微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经认定属于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企业为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所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在计算企业所得税时按规定加计扣除;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个人独资企业的,其个人所得税参照个体工商户相关规定执行。

  通化市将实施上市挂牌奖励制度,对企业实现境内外上市的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奖励;对完成新三板挂牌企业给予50万元奖励;对股改后完成区域股权市场挂牌交易的企业给予30万元奖励;实施上市公司引进补助,对境内外借壳上市(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并将上市公司注册地、纳税登记迁至通化市辖区的企业,给予1000万元补助,两年内分别兑现800万元和200万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