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7月2日至8日长春房价回落到“8”字头

2018-07-04 08:53:09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过去一周长春房价没摸高 价格回落到“8”字头

  中国吉林网7月3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一周时间,房价回归“8”字头。

  3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克而瑞长春机构获悉,上周(7月2日至8日)长春无商品住宅新增供应;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面积为20.28万㎡,环比上涨2.7%;成交套数为1804套,环比上涨6.6%;商品住宅市场成交均价为8353元/㎡,环比下降7.3%。此外,上周商品住宅市场成交总额为16.94 亿元。

  回顾过去一周长春楼市表现,可以注意到这样几个关键点,和此前一周一样,上周长春仍无商品住宅新增供应。此外,还有成交量小幅回升以及房价回落到“8”字开头,这些表现背后有哪些意义?

  针对上述问题,克而瑞长春机构高级分析师姜峰在接受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采访时逐一给出答案。

  “上周供应降至冰点仍然主要是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姜峰表示,通知中强调对对新办预售、已批预售但售价偏高或变动较大的商品住房严格审查,存在价格异议的暂停办理预售和网签。对于市场需求,五月末六月初的市场新增供应连续大量上涨,暂时满足目前市场的需求。但是目前不少售楼处处于自查状态,可选房源有限。

  而在谈及成交量姜峰分析时称,进入6月以来,房产市场的成交量一直平稳上涨,长春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项目落实一次性公布房源、“一房一价”、“五证”公示,以及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现场督促、纠正房地产开发企业不规范销售行为,对违规行为责令整改,在限定期限内整改不及时、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将采取进一步惩处措施。由于专项整治行动,部分项目暂停营销活动,使得二、三季度房地产旺季的成交量少于预期。

  对于备受百姓关注的价格走势,姜峰认为6月26日,长春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开展,受政策的影响,部分项目存在价格疑议无法备案,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本周均价。上周回落到“8”字开头,接近一个月前的长春商品房成交均价,主要原因是本周盛世北湖春天团购房再次集中备案166套,均价1817元/平㎡,拉低了长春均价;原因之二是近期长春楼市进入调控敏感期,6月21日长春发布调控通知《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稳定商品住房价格的通知》,通知中强调对对新办预售、已批预售但售价偏高或变动较大的商品住房严格审查,存在价格异议的暂停办理预售和网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