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地铁2号线即将进入全线跑图时间

2018-07-04 08:53:04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好消息!长春地铁2号线即将进入全线跑图时间

  长春地铁2号线即将进入全线跑图时间

  长春地铁2号线即将进入全线跑图时间

  地铁2号线列车

  中国吉林网7月3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与长春地铁1号线一样,地铁2号线的建设同样备受关注。

  长春地铁2号线建设18座车站,长达20.495公里,同时,也将在市中心与地铁1号线实现互通。

  据了解,目前地铁2号线18座车站、区间及西湖车辆段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轨道铺设工程全部完成;车站装修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全线各站设备区装修已基本完成,

  地面亭结构基本完成,全线供电、信号、通信、通风、给排水等13个机电系统工程,单系统设备安装及调试已基本完成;列车信号、接触网、安全门等系统调试已完成。

  地铁2号线将在2018年7月15日到8月15日进入全线跑图时间。

  而随着地铁2号线的有序施工,日前,2号线西延线也顺利开工。

  为了方便汽车厂区及长春西部居民的出行,长春地铁2号线西延线在3月份已经开工建设,西延线设置两站两区间,终点为汽车公园站,而该站将来也将与规划7号线实现连通。

  记者了解到,汽车公园站为2号线西延线的终点站,起点站为西湖站,途经捷达大路站,整个西延线共有两站两区间,线路全长2569.038米。

  捷达大路站位于凯达北街与捷达大路交叉口环岛内。车站全长187.6m,为装配式地铁车站,车站两端(共61.6m)为现浇结构,结构宽度为21.1~24.5米,基坑开挖深度约20.8m~21.8m,基坑采用降水施工,支护结构采用钻孔灌注桩+内支撑、钻孔灌注桩+锚索的型式,中间标准断面为预制件拼装段(126m),共63环预制件,结构宽度为20.5米,车站设4个出入口和2个风道。

  此外,西湖站(不含)—捷达大路站盾构区间下穿西新大街、富民大街(下穿石油管线),区间沿线现状以公园绿地、工业、仓储、厂房、汽车配件厂为主。西捷区间盾构隧道主要穿越全风化泥岩,局部在盾构底部涉及强风化泥岩,始发段和接收段隧道的上半部分还穿越粉质粘土地层。

  据相关部门介绍,西延线计划洞通日期为2020年6月30日,计划土建工程竣工时间为2020年9月30日。到2021年9月31日实现试运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