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白山:完善宣传长效机制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18-06-28 09:34:05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6月28日讯(刘琪 记者 陈沫):白山市在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注重发挥舆论宣传引领作用,不断完善宣传长效机制,凝聚合力引领和带动全市美丽乡村建设。

  高度摆位,形成宣传合力。白山市委、市政府将美丽乡村建设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上议程,市委宣传部印发《白山市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宣传报道方案》,整合新闻资源,统筹工作部署,形成宣传合力。方案要求各新闻单位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推出专栏、专题,根据创建活动进展情况精心策划、推出一系列有分量、有影响力的专题报道、连续报道和深度报道,为进一步提升乡村居民生活品质,促进乡村生态文明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设置专栏,强化示范引领。白山市农委会同白山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了宣传栏目——白山美丽乡村百村行。该栏目将全市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涌现出的组织强村、能人带村,旅游兴村、产业富村,政策扶村、文化名村等鲜活事例搬上荧屏,每周与广大农民见面。截至目前,栏目已播出30多期,有近40个美丽乡村先后走上荧屏与观众见面。凭借着内容新、接地气的特点,该栏目深受农民喜爱,也获得了多项国家级、省级奖项。其中,《美丽乡村百村行》获得2017年中国农民艺术节年度“优秀对农电视栏目”二等奖;《黄家崴子村的变迁》获得2017年中国农民艺术节年度“优秀对农电视作品”三等奖;《美丽乡村建设下的二道沟村》获得吉林广播影视奖暨第29届吉林省电视文艺丹顶鹤奖专题电视文艺类三等奖。

  建立机制,助力美丽乡村。为完善宣传工作长效机制,加强政策、事迹、成果宣传,白山市建立了各媒体合作机制,一方面充分发挥长白山新闻网、政府网站等传统互联网媒体优势,开通了以“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的专题专栏,另一方面利用政务微博“白山发布”、微信“看白山”“智慧白山”客户端等新媒体,及时把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好典型、好做法、好经验传播出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