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只争朝夕 狠抓落实 务实高效 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通化市开展“三早”项目巡检

2018-06-26 15:38:3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毕成功):为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三抓”推进会议要求,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落实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督促工作进度、检验工作成效,在通化市范围内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对稳增长、调结构、补短板的关键作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通化市委书记王志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忠国,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化文,市政协主席纪凯平等市领导对通化市“三早”项目进行了巡检,并在巡检结束后召开了通化市“三早”项目巡检活动总结点评会,检验各地各部门落实省、市“三早”行动工作部署情况,王志厚对巡检项目进行点评并作了重要讲话。

03【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经济贸易(图375210)】【关东黑土(通化)】【移动版(图)】  通化市开展“三早”项目巡检

  通化市领导深入项目现场检查项目进展情况。通化市委宣传部 供图

  2018年以来,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纷纷在通化这片干事创业、充满生机的热土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王志厚、赵忠国、刘化文、纪凯平率领巡检组先后来到辉南县德泰药业、长海药业项目建设现场;柳河县北京三聚玖参源玉米蛋白粉加工项目建设现场、15兆瓦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建设现场;吉林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通化保税物流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东昌区通化万达城市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万通集团医药研发平台项目建设现场;集安市公路口岸项目建设现场、吉林新开河食品有限公司新开河人参食品精深加工产业化项目建设现场;通化县通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碳基尿素项目建设现场、通化天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小分子活性肽项目建设现场;通化医药高新区东宝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北域红西洋参深加工项目建设现场;二道江区源林日用品生产线项目建设现场、通化双龙化工硅橡胶混炼胶项目等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踏查项目建设进度。

03【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经济贸易(图375210)】【关东黑土(通化)】【移动版(图)】  通化市开展“三早”项目巡检

  通化市领导深入项目现场检查项目进展情况。通化市委宣传部 供图

  每到一处,巡检组成员都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并走进厂房、车间详细了解项目进展程度,并细心询问企业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所到之处,轰鸣的机械,林立的塔吊,忙碌的工人……一幅幅项目建设场景随处可见。

  行驶途中,巡检组还观看了各县(市、区)、通化医药高新区、吉林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的重点项目建设宣传片并听取了相关情况的汇报,大家积极讨论,认真研究,为推进项目建设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03【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经济贸易(图375210)】【关东黑土(通化)】【移动版(图)】  通化市开展“三早”项目巡检

 通化市领导深入项目现场检查项目进展情况。通化市委宣传部 供图

03【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经济贸易(图375210)】【关东黑土(通化)】【移动版(图)】  通化市开展“三早”项目巡检

 通化市领导深入项目现场检查项目进展情况。通化市委宣传部 供图

  通化市“三早”项目巡检活动结束后,通化市委、市政府立即在通化宾馆召开了全市“三早”项目巡检活动总结点评会,通化市委书记王志厚出席会议并讲话,通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平主持会议。

  通化市委书记王志厚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巡检活动,是对各县(市、区)上半年项目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和集中检阅;通过对各县(市、区)重大项目的集中巡检,看到了成果,看到了干劲,看到了信心,看到了希望,从项目质量、数量、进展、体量上都好于去年,让人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很受鼓舞、深感振奋。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势头好、效率高、潜力大、氛围浓。

  王志厚要求,各地要认真总结本次巡检的好经验、好做法,相互学习借鉴,相互促进发展;各地自觉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思路清晰、举措着实、办法精准,推动一大批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市场竞争和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项目巡检为契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有力的举措、务实高效的作风,坚定不移地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为下半年全市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就做好下步工作,王志厚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三抓、三早”决策和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五转”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项目谋划和储备力度,加大力度在重点产业、基础设施、民生等领域储备一批结构合理、成熟度高的项目,促使更多项目落地实施;要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在建项目要倒排工期,明确时限要求,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真正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对招商信息要及时跟踪,引进重要战略投资者;要进一步加大项目保障和服务力度,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企业,深入一线,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要关怀支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科技创新、资金和市场等难题;要进一步加大项目组织领导力度,坚持领导带头抓,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抓项目、促招商要与大力实施“五转”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真正做到“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坚决把年初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市各项重点工作、中心工作都能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