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大学在吉林省招生2392人

2018-06-25 08:46:53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2018年吉林大学招生计划总数10690人 试验班招生出现新变化

  中国吉林网6月23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摄):6月23日,吉林大学在中心校区五月花广场,举办了“吉林大学2018年校园开放日暨高考招生咨询会”。

吉林大学在吉林省招生2392人

  吉林大学招生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及校内41个本科招生单位 设立了咨询展位,面向广大考生及考生家长咨询,同时还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东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40多所“985工程”“211工程”高校参与现场咨询活动。

吉林大学在吉林省招生2392人

  据悉,2018年吉林大学招生计划总数10690人,其中本科计划10390人、高职(专科)计划300人。在吉林省总计划数2392人(不含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艺术类招生),其中本科2096人,理科:提前批普通类64人、体育类6人,一批(A段)1718人,一批(B段)(预科)4人;文科:提前批普通类8人、体育类6人、一批(A段)220人,另有本科设计学类、绘画专业26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7人、音乐表演专业35人、国家专项计划2人。高职(专科)300人,理科专科提前批(艺术)20人,普通批240人;文科专科提前批(艺术)20人、普通批20人。分别在提前批、第一批(A段)、一批(B段)(预科)、提前专科批、普通专科批等五个批次。

  2018年吉林大学招生工作的新变化:今年按专业类招生,大部分专业实行学院内按专业类招生(包括唐敖庆班),一共有74个招生专业(类);新增思想政治教育和临床医学(5 3,儿科学)两个招生专业;长学制的 临床医学(53)、临床医学(53,儿科学)、口腔医学(53)专业在吉林省列入提前批次招生;广播电视 编导专业是艺术类专业,授艺术学学士学位。吉林大学今年首次安排在普通类招生,招生科类为文理,只招 收有专业志愿的考生。按教育部规定,入学后不得转入其他专业。

吉林大学在吉林省招生2392人

  2018年吉林省第一批次A段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吉林大学将根据生源情况确定投档比例,原则上不超过105%。今年不设分数级差,将根据考生的高考文化课成绩和所报专业顺序确定专业。此外,对同批次同一院校志愿报考吉林大学未能按志愿进入专业且不服从调剂的考生,做退档处理。因此,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 前一定要详细阅读《吉林大学招生章程(2018)》了解学校的有关要求及规定,以及各专业情况,科学合理地填报志愿。

吉林大学在吉林省招生2392人

  据吉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瑞介绍,今年吉林大学试验班的招生出现新变化,大家往年看到的工科试验班之类的,今年就不再进行单独招生了,而是并入到学校的整体大类招生计划当中。但是也相应保留了几个特殊的试验班,一个是唐敖庆理科试验班,一个是匡亚明文科试验班,这类偏基础学科的特殊试验班招生。在试验班招生上,唐敖庆班今年的招生变化也很大,学校把过去单独分专业方向招生的方式改为以理科试验班大类进行招生,也就是说过去唐敖庆班所分的化学、物理、数学、生物和计算机5个方向今年合并成了一整个理科试验班的招生计划,面向全国招生。今年学校理科试验班面向全国招生10人,在学生入学以后,学校还会组织单独的选拔考试,面向已经进入到吉林大学学习的同学,再一次选择的机会。匡亚明像往年一样的招生政策,面向全国招生。黄大年试验班是学校以黄大年教授荣誉命名的试验班,位于学校朝阳校区的地探学院 ,在地探学院对学生单独培养,体现黄大年精神的传承。

吉林大学在吉林省招生2392人

  王瑞介绍,试验班从国家层面来讲,是作为我们教育教学改革的一个试点计划和试点项目,对于学校来说, 也是学校在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的一个先锋部队,学校努力争取把所有的经验继续扩大,并辐射到整个吉林大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