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8年吉林高考长春市文科汉语言类第一名杨雅淇:学习要注意劳逸结合

2018-06-24 17:45:4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 (张琪 刘苏):6月23日,2018年吉林高考成绩发布,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杨雅淇以659分的高分获得了吉林省长春市文科汉语言类第一名。 6月23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来到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自由校区,采访了杨雅淇和她的班主任。

03【吉林】【原创】2018年吉林高考长春市文科汉语言类第一名杨雅淇:学习要注意劳逸结合

   2018年吉林高考长春市文科汉语言类第一名杨雅淇。刘苏 摄影

  老师眼中的第一名  获得过多项荣誉

  对于杨雅淇的高考成绩,她的班主任王玉杰并不感到意外。“她一直很优秀,除了学习外,乐器、写作、演讲都很优秀,是一个综合素质很高的孩子。”

  据王玉杰介绍,杨雅淇在班级里一直担任团支书,除了学习,工作能力也很强。杨雅淇勤奋,愿意思考,在班里的成绩一直是第一名,和同学的关系也很融洽。在中考的时候,杨雅淇就以598分的成绩成为长春市优秀考生。

  另外,杨雅淇曾获长春市三好学生、吉林省三好学生、2017年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特等奖、钢琴中国音乐学院十级、钢琴中央音乐学院八级等多项荣誉。

03【吉林】【原创】2018年吉林高考长春市文科汉语言类第一名杨雅淇:学习要注意劳逸结合

  杨雅淇和她的班主任王玉杰(右)。刘苏 摄影

   高三后期心情波动大  父母老师帮她重拾信心 

  由于文科综合的特殊性,杨雅淇在高考之后并没有估分。在高考成绩发布的当天,杨雅淇一家人在闲聊时查到了成绩,对于这个成绩杨雅淇很满意。

  据杨雅淇介绍,在高三后期她的心情波动很大,也经历了一段“灰色时期”。在那个时候,老师和父母对她的帮助很大,让她重新对高考充满了信心。

  杨雅淇说:“父母并不会给我任何压力,他们总是想尽办法让我能轻松些,给我最多的就是人生方向上的指导。在我不开心的时候我总会和他们谈心,他们会给我很多宝贵的意见。我的老师在我的学习和生活上也提供了很多帮助,让我没有任何后顾之忧。”

  学习要注意劳逸结合  努力坚持一定有回报 

  谈到学习经验,杨雅淇说: “在学习过程中,我们要认真对待每一堂课,积极思考,对于不懂的一定要及时和老师沟通。另外,平常要让自己放松下来,注意劳逸结合。虽然在学习生活中会遇到挫折和不顺,但是只要努力坚持,一定会有回报。”对于未来的计划,杨雅淇告诉国际在线吉林频道,她想去北京大学,学习经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