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外事办主任齐国华率团访问阿拉木图市

2018-06-22 17:29:0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姜彦艳):6月21日,长春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齐国华率团访问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并会见了阿拉木图外联局局长叶勒兰。双方就推动两市友好合作关系,加强两市在地方政府交流,以及人文、卫生、旅游、企业等领域对接与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会谈中,叶勒兰代表阿拉木图市政府欢迎齐国华主任率团来访。

  叶勒兰介绍,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首先提出“一带一路”倡议,阿拉木图是古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商贸发展曾经做出过重要贡献;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阿拉木图发挥自身优势,将做出更加积极的努力。

  齐国华表示,很高兴访问阿拉木图,它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城市,也是一个很有影响力的城市;1978年9月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阿拉木图举行大会,并通过了关于初期卫生保健的《阿拉木图宣言》;长春与阿拉木图是亚冬会会旗交接城市,两座城市要不断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齐国华建议,加强长春与阿拉木图两市政府间交往,深化两市友谊;加强两市人文、卫生、体育领域合作;推动两市旅游领域合作,时机成熟时,签订互为旅游目的地协议;搭建平台,举办推介会,参加在对方城市举办的展会,推动企业之间开展务实合作;畅通两市外事部门沟通渠道,相互交流信息,加强两市政府网站合作。

  叶勒兰局长对齐国华提出的建议表示赞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