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6月下旬长春市气温稍低 降水稍少

2018-06-22 09:11:39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雨水被“红牌”罚下 晴朗和多云同台竞技

  长春晚报6月22日讯(记者 何少梅):6月21日,随着冷涡天气东移,在长春市缠绵多日的雨水终于被“红牌”罚下,预计22日长春市天空将成为晴朗和多云的竞技场。

  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夏至过后长春市气温会逐渐升高,迈入一年中最热的阶段。当天,长春的天气状况也十分应景,早上阳光洒向大地,像是一种迎接夏至的仪式。

  预计6月下旬长春市天气趋势是:气温稍低,降水稍少。预计全市平均气温22℃左右,比近十年同期22.7℃稍低;全市平均降水量在25毫米~30毫米之间,比近十年同期41毫米稍少。6月下旬长春市多分布不均的雷阵雨,可能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夏至,白昼达到最长、夜晚变为最短,当然养生也要顺应自然的特点,一般宜晚睡早起,并利用午休来弥补夜晚睡眠的不足。年老体弱者则应早睡早起,尽量保持每天有7小时的睡眠时间。天气炎热,人的消化功能相对较弱,因此,饮食宜清淡不宜肥甘厚味。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22日,晴转多云,西南风2级至3级,16℃至30℃。预计22日长春市空气质量3级,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臭氧。气象条件对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无明显影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