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将完成城区9处易涝点改造 保安全度汛

2018-06-21 10:16:43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全力以赴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今年将完成城区9处易涝点改造

  长春日报6月21日讯 (记者 赵雪):长春市城区19处易涝点中的5处已经完成改造,2018年还将完成9处;城区排水管渠、明沟的清淘疏浚本月下旬全部完成……6月20日,记者从长春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随着汛期的到来,长春市积极开展城区防汛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2018年汛期,长春市降雨量比2017年同期偏少,但由于降雨时间和空间分布不均匀,局地性暴雨、短时强降水仍多发、频发。

  为做好城区防汛各项工作,从5月初开始,长春市对城区排水管渠、明沟进行全面清淘疏浚,目前低洼易积水路段排水设施已疏通完毕,其余位置计划6月下旬全部完成;当前正在实施排水泵站泵池清淤及设备检修维护,保证汛期泵站正常运行;伊通河、串湖、东新开河等城市主要泄洪通道已全部完成清淤疏浚,整体排水状况良好。

  从6月1日起,长春各城区防汛责任单位实行24小时防汛值守。城区现有抢险救灾队伍23支共18785人,各种大型抢险救灾设备930台,水泵950台,照明设施630台(部)。

  同时,长春市积极加快实施排水隐患整改,2018年将实施红旗街与同德路交会、明水路应化小桥等9处易涝点改造,计划年底前全部完成;其余5处易涝点将在2020年年底前全部改造完成。

  根据要求,城区防汛各成员单位将以雨为令,及时组织好防汛应急抢险;公安交警部门在暴雨灾害期间将全员上岗,重点对下卧式桥涵和严重积水位置,采取封闭交通、禁止通行等强制性措施;园林部门将对所辖的船只、冲锋舟等进行维修养护,在汛期内保证随时调用,并提前做好倾倒、易折树木的清理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