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智慧长春法律服务平台正式开通运行

2018-06-20 14:59:0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6月20日,12348长春法律服务网(智慧长春法律服务平台)正式开通并上线运行。

  在中央高度重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背景下,长春市也将法律服务网络平台建设列为智慧长春10个重点项目之一,进行重点推进。6月20日上线的12348长春法律服务网既是中国法律服务网和吉林法律服务网的延伸和拓展,也充分体现了本地化实践的长春特色,是长春市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的重大成果,走在了全国同等城市的前列。

  智慧长春法律服务平台的开通是长春市司法行政系统全力实施信息化建设、加快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全面推动司法行政改革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

  法律服务事项全领域上线

  智慧长春法律服务平台包含法律援助、律师服务、助企服务等98项服务事项打包上网,司法行政对外服务的职能,全部集成到这一网络平台,构建了名副其实的“网上司法局”。

  法律服务功能全方位供给

  智慧长春法律服务平台具备法律信息查询、法律事务咨询、法律事项办理、法律宣传教育、法律地图应用、行政审批办理、信用信息查询、服务质量监管等8项服务功能,汇聚了长春市法律服务机构、从业人员信息以及19.7万件案例、文书和海量的法律法规数据,人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基本上能够在这一平台得到满足。

  法律服务智慧化手段全平台应用

  智慧长春法律服务平台汇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技术等各类高端技术,搭载“聚法”数据智能分析、人工智能法律意见咨询、法律意见书智能起草等智慧化产品,使提供的法律服务更精准、更便捷。

  法律服务供给全时空覆盖

  智慧长春法律服务平台运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移动客户端三种接入渠道,提供7乘24小时365天全年不打烊法律服务,真正打通了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这些在服务功能、服务渠道、服务方式、服务手段等方面的探索,为长春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插上了智慧的翅膀,司法行政工作上升了新的台阶。

  长春市司法局局长梁向东表示,12348长春法律服务网正式上线,是长春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迈出的关键一步,也是全面深化改革、构筑司法行政智慧生态的全新起点;长春市司法局将以智慧长春法律服务平台上线为新的开端,全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多层次、多领域、个性化法治需求,不断拓展服务功能,推出更多服务产品,全面提高法律服务供给能力,真正打造贴近群众的法律服务“淘宝平台”,增强人民群众在法治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