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交警严打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2018-06-15 16:33:5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2018年以来,吉林省共发生6起较大交通事故,其中5起与货车有关。为此,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从5月18日起,在吉林省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吉林省货车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5%,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8%,取得了显著成效。

  吉林省交警部门针对辖区发生的交通事故进行梳理,研判分析,深入重点货运企业开展大检查、大排查,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督促企业落实安全责任主体和进行安全风险自查,及时对违法行为进行清零,加强对本企业驾驶人的安全教育,消除安全隐患。

  吉林省交警部门积极深入辖区货运企业、汽车修理企业进行源头排查,对发现存在使用报废车辆情况的立即强制报废;对货运企业及场站逐一开展隐患排查行动,进一步落实对货运企业的检查监管措施,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和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及时将货运车辆和驾驶人的交通违法、交通事故情况抄告有关部门和货运企业,督促整改;对货车非法改装、拼装的一律追查汽车改装厂,对货车超限超载的一律追查货源地。

  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与吉林省交通厅联合下发《吉林省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吉林省34个超限检测站和142个超限检测点,夯实了联合执法机制,严厉打击了货车超限超载行为。

  吉林省各地交警部门还针对辖区内大型货车违法行为的特点,合理调整警力,强化效能勤务,科学安排白天和夜间不同时段的勤务计划,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路面上,明确上路巡逻时间和定点执勤卡点,切实提高管控效力;以“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做到“见违必纠、纠违必处、处罚必严”。整治以来,交警部门共查处货车超速2.9万起、违法变道行驶1.4万起、非法改型2151起、超载1945起、逾期未年检1649起、载货超长(宽、高)1157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