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交警发布端午节期间道路交通预判

2018-06-15 16:18:4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6月15日,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端午节期间道路交通预判。据预判,2018年端午节期间(6月16日至18日)车流、人流、物流集中,交通安全管理难度将增大。

  端午节期间正值旅游黄金时节,中短途旅游和探亲访友车辆、人员增多,高速公路、国省干线、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吉林省交警将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端午节期间的交通安全。

  科学指挥疏导 强化应急处置 

  吉林省交警部门将加强高速公路、国省干线疏导;强化分析研判,制定疏导方案,科学部署警力,特别是在出行和返程高峰要提前做好应对措施,防止出现大面积拥堵情况。

  吉林省交警部门将加强旅游线路和景区周边道路疏导,在旅游线路和景区周边道路重要节点上要强化警力部署,流量较大的路段要设置提示警示标识;景区停车位不足的,将督促、协调景区管理部门增设临时停车场、划定临时停车区域,最大限度满足自驾游客的停车需求。

  吉林省交警部门将加强应急处置,积极协调公路经营管理和清障施救单位,将清障救援车辆、装备投放到重点路段,确保遇有紧急情况时第一时间开展救援和处置工作;协同辖区路政部门采取错时巡逻、交叉巡逻、循环巡逻等方式增加巡逻班次和密度,并利用监控设备实时开展网上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快速处置交通拥堵、事故等突发事件。

  突出工作重点 强化违法整治

  吉林省交警部门将继续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周末夜查统一行动,以城市特别是城乡接合部、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为重点路段,以当日20时至次日2时为重点时段,集中开展夜查行动。

  另外,吉林省交警部门还将深入推进货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继续围绕渣土工程运输车、沙石料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车、危化品运输车等中重型载货汽车及挂车,加强对货运流量集中的国省干线公路货源地和目的地周边道路的警力部署,严厉打击货车超载、非法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吉林省交警部门还将继续加大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力度,以民俗活动集中的路段和时段为重点,组织执法小分队深入乡镇农村,重点查处摩托车无牌无证、车辆未检验未报废、闯红灯、闯禁行、逆向行驶、不带头盔等严重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全覆盖”,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无牌无证摩托车一律查扣,对违法行为人达到拘留标准的一律执行拘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