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多单位举行“南拳行动”大型综合演练

2018-06-14 17:26:3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姜彦艳):6月13日9时44分,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长春公交集团南通汽车公司、长春急救中心、长春市企业家健康联盟开展“南拳行动”大型综合演练,演练的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晓丹、副主任丁晶、南通汽车公司董贵春经理、副经理庞志学等相关领导与百余名公交司乘人员、健康教育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活动。

05【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健康医药(图)】【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长春多部门举行“南拳行动”大型综合演练

 “南拳行动”大型综合演练现场  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 供图。

  6月13日9时44分,长春公交集团历史展览馆的院内,一辆公交车飞速驶来并停下,从车上跑下两名乘客,其中一名乘客下车后倒地,另一名乘客头及手臂受伤,随后急救人员迅速进行救治。

  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社会健康教育科科长郭延光、健康教育中心办公室人员王梦琦带领公交司机为“伤者”进行外伤包扎和心肺复苏现场急救,并送至急救车上;救治过程展示了健康急救技能的操作步骤,南通汽车公司健康教育志愿者团队及其他乘务人员现场学习。

  演练现场,国际在线吉林频道采访了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晓丹。

  “南通汽车公司是长春市首个将健康融入政策的城市客运企业,公交司乘人员不仅要保证自己的健康,还应该具备一定的基本健康急救技能,当发生紧急情况时能知道如何自救和他救,在专业救护人员到来之前,争取到挽救乘客生命的宝贵时间。”王晓丹说。

  王晓丹表示,演练中不仅有急救健康教育的内容,还涉及公共卫生方面的知识,比如触电的紧急救治、开车时眼睛突然进入异物如何处理、暴雨天气车内进水如何处理等。 

  据了解,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还将联动更多医疗卫生单位与南通汽车公司紧密合作,共同建设健康车厢和健康车站,继续探索和实践将健康融入企业文化;每年开展不同专题的健康技能实训,提高司乘人员的健康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