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农业农村新技术新模式推广交流座谈会召开

2018-06-13 09:10:39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全省农业农村新技术新模式推广交流座谈会召开 拥抱新时代新技术激活创新要素 聚焦新农业新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景俊海出席并讲话

  吉林日报6月12日讯(记者 黄鹭 闫虹瑾):今天,吉林省农业农村新技术新模式推广交流座谈会在长春召开,深入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吉林省委要求,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交流经验做法,推广新技术、新模式,加快现代农业建设。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景俊海指出,进入新时代,总结推广农业农村发展新技术、新模式,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的实际行动,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举,是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务实举措。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建立长效机制,以新技术引领新农业,用新模式促进新发展。二要推动农业农村新技术、新模式顺利推广。正确处理政府主导和市场运作的关系,强化政府扶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正确处理推广主体和经营主体的关系,引导农业经营主体与农业科研院所加强联系,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正确处理典型示范和探索创新的关系,发挥试点先行和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基层首创。三要坚持因地制宜。依托现有技术模式,统筹要素资源,综合推进实施。根据发展需求,结合生态环保、脱贫攻坚等,确定首选技术、首推模式。考虑区域特色,让新技术、新模式落实在农业农村技术进步改善上、落实在农民收入增长上。四要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激活主体、市场、要素。推动开放发展,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好经验好做法,扩大粮食购销、农产品加工、生态农业建设等方面合作。五要强化组织领导。有关地区负责同志要真抓实干、推动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完善政策措施,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吉林省副省长李悦主持会议。长春市市长刘长龙、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各市(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部分县(市、区)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情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