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珲春着力建设园林绿化精品项目 改善人居环境

2018-06-13 16:41:5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李鹏):按照“做细、做精、做出特色”的工作要求,珲春市着力建设园林绿化精品项目,不断创新管理方式,精建细管,实现了珲春园林向“绿化、彩化、香化、景观化、人文化”发展,切实改善城市人居生态环境。

19【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标题)】【关东黑土(延边)】【移动版(图)】珲春着力建设园林绿化精品项目 改善人居环境

城市园林绿化一角。珲春市委宣传部 供图

  珲春市持续加强园林绿化工作,努力实现环境清新整洁,设施齐全,管理规范,植物生长良好,修剪及时,造型优美,标识标牌设置规范的建设标准;对公园、广场、游园、街道、小区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增植补植树木花草,完善健身、休闲等各类服务设施,设置更多的活动场所;推进库克纳河整治等水系建设,对驳岸进行生态化处理,营造“水清、岸绿、景美、亲水”的滨水生态景观;开放市场,引进高水平的施工队伍,强化对园林绿化工程施工的全过程管理,加快形成规范、有效的项目运作管理机制,为精品工程提供机制保障;提升园林绿地管护水平,按照建、管、养并重的原则,建立健全园林绿化养护管理的长效机制,巩固提高园林绿化成果。

  2018年,珲春市计划投资3500万元,新增绿地10公顷;截至5月末,完成投资1302.2万元,新增绿地4.63公顷,栽植树木3515棵。道路绿化方面,重点实施站前街东段绿化工程、河南街东段绿化工程、森林山大路北段绿化工程;附属绿地方面,以延边大学珲春校区绿化工程为重点,全面开展绿化工作;游园节点方面,以体育场北侧花海、珲春河北岸及市区内景观绿化为重点,努力提升城市品位。

  为提升园林绿化养护水平,珲春市对既有绿地实施补植提升,对树下绿化及树穴美化地被覆盖;在街道交叉口、高速口、高铁站等市区重要部位和节点进行园艺美化,延伸打造迎宾线;2018年上半年,完成珲春河北岸绿化投资132万元,新增绿地2公顷,栽植柳树2000棵;在森林山大路北段,栽植臭椿149棵;在河南街东段,栽植乔木309棵、花灌木4万棵;在站前街东段,栽植花楸1403棵、樟子松474棵;在站前街,新增绿地0.12公顷;在水岸东郡南侧,新增绿地0.08公顷;在延边大学珲春校区,新增绿地0.3公顷,栽植树木1358棵。

  珲春市在公园绿地建设方面突出生态优先、科学发展、量质并举、功能完善的理念,坚持“增绿见美、绿化为本、文化为魂”的设计思路,珲春市内现有29个游园广场,实现了“举目满眼绿、移步皆是景”的绿色梦想;同时,在各游园设置座椅、健身器材等便民设施,形成具有珲春风情的开放型公共绿地,并具备了休闲娱乐和防灾避险的功能。

  珲春市依托区位优势,在街头、游园、广场、庭院、居民区等安放了适量的欧式雕塑作品,为珲春开展国际文化交流,增进人民之间的友谊起到了重要的拉动作用。并利用和发掘人文优势,引入历史文化元素,结合山水园林特色,将人文、园林、景观、历史相融合,展现了珲春深厚的文化底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