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高速交警发布端午节出行“两公布一提示”

2018-06-13 16:12:0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6月13日,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布端午节假期“两公布一提示”,2018年端午节放假共3天,从6月16日至18日,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

  端午节天气预测

  端午节假期,吉林省大部分地区存在降雨情况,部分地区伴有短时雷阵雨天气;降雨天气容易导致路面湿滑,或短时团雾天气,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安全,减速慢行。

  公布一:车流量变化情况

  一、2017年端午节假期主要点段车流量变化情况

10【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社会民生(标题)】【移动版(列表)】吉林高速交警发布端午节出行“两公布一提示”

2017年端午节假期主要点段车流量变化情况。数据提供: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

  二、分时段车流量变化情况

10【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社会民生(标题)】【移动版(列表)】吉林高速交警发布端午节出行“两公布一提示”

 2017年端午节假期第一日分时段车流量变化情况。数据提供: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

10【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社会民生(标题)】【移动版(列表)】吉林高速交警发布端午节出行“两公布一提示”

 2017年端午节假期第二日分时段车流量变化情况。数据提供: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

10【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社会民生(标题)】【移动版(列表)】吉林高速交警发布端午节出行“两公布一提示”

2017年端午节假期第三日分时段车流量变化情况。数据提供: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

  从2017年端午节假期每日时段车流量变化情况分析,第一日与第三日的上午与下午都有明显增幅,中午达到峰值;第二日上午没有前两日上午的大幅增加,但下午会出现返程车流高峰。

  公布二:近三年端午节期间事故统计

10【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社会民生(标题)】【移动版(列表)】吉林高速交警发布端午节出行“两公布一提示”

 2015年端午节假期事故统计。数据提供: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

10【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社会民生(标题)】【移动版(列表)】吉林高速交警发布端午节出行“两公布一提示”

 2016年端午节假期事故统计。数据提供: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

10【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社会民生(标题)】【移动版(列表)】吉林高速交警发布端午节出行“两公布一提示”

 2017年端午节假期事故统计。数据提供: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

  从近三年端午节假期期间事故统计数据分析:近三年端午节假期日均发生事故17起,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起数较多的事故形态为:尾随相撞、同向相刮、撞固定物。

  从发生交通事故情况来看,端午节假期期间发生事故的风险是平常的1.41倍,特别是在出行、返程的高峰时段,因交通流量增大,受高速公路交通状况、出行时间、旅游景区、天气等因素影响,发生事故的概率将明显增大;雨、雾等天气也将增加发生事故的概率,部分地区如蛟河、抚松、靖宇辖区易出现恶劣天气,导致路段安全视距降低、道路湿滑等不利因素,易发生车辆追尾、失控、坠翻等事故。

 易拥堵路段

  从易发交通堵塞路段来看,根据以往端午节期间数据分析,端午节第一天上午至傍晚,流量相对集中的站口为长春南、长春东、长春北,其中长春南、长春北为易拥堵站口;端午节第二天流量集中路段是珲乌高速的吉林至长春段、长春至松原段、京哈高速全线、抚长高速长春至营城子段;端午节第三天流量集中的站口为长春南收费站、长春北收费站。

  端午节期间施工路段

  (一)2018年4月21日0时至2019年7月30日24时,京哈高速公路(G1)哈尔滨至长春方向拉林河至长春段(长余高速K1136+532~K995+152、长春绕城高速K39+350~K42+950)改扩建施工。

  1.京哈高速公路(G1)哈尔滨至长春方向拉林河至长春段(长余高速K1136+532~K995+152、长春绕城高速K39+350~K42+950)全线封闭,经京哈高速公路拉林河收费站去往长春方向的车辆,请提前绕行。

  2.米沙子、德惠、菜园子、陶赖昭、扶余收费站去往长春方向高速入口关闭,准备从以上收费站去往长春方向的车辆请提前绕行。

  3.长春去往哈尔滨方向高速正常通行。

  (二)珲乌高速(G12)延吉北至图们收费站分阶段进行封闭施工,具体施工时间及绕行路线如下:

  1.5月3日0时至7月16日24时,图们至延吉北不能通行,珲春去往长春方向的车辆从图们收费站驶出,绕行国道G302,再从延吉北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

  2.5月3日0时至8月31日24时,延吉北至图们不能通行,长春去往珲春方向的车辆从延吉北收费站驶出,绕行国道G302,再从图们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

  (三)2018年4月10日至7月10日,因奎元屯互通立交桥施工,吉林西站去往长春方向禁止高度超过4.5米以上的车辆通行。 

  (四)2017年9月25日至2019年9月25日,珲乌高速公路(G12)吉林至机场段改扩建施工。

  1.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至吉林方向全线封闭,同时封闭龙嘉机场收费站和九台收费站的吉林方向入口,吉林至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方向可以正常通行;长春东至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方向(K486—K466)禁止三轴(含)以上货车通行,其他车辆正常通行。准备经长春去往吉林方向的车辆需就近选择长春周边收费站驶离,绕行长吉北线(S101省道)或长吉南线(G302国道)。

  2.自2017年10月12日17时起,吉林西收费站出口关闭,准备从吉林西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的车辆需选择就近收费站提前驶离。

  (五)长春绕城高速公路(G0102)西北环半截沟至汽车厂路段主线已开通,但受腾飞互通立交工程建设影响,汽车厂收费站入口去往沈阳方向仍封闭,去往哈尔滨方向正常开放;出口哈尔滨来车方向封闭,沈阳来车方向正常开放。

  (六)6月11日至9月25日京哈高速(G1)四平收费站至五里坡收费站路段“四梅”铁路上跨桥旧桥改造施工,去往沈阳方向的车辆需从四平收费站驶出,绕行102国道;四平收费站入口去往沈阳方向禁止所有车辆驶入。

  (七)为保护吉林市松花江饮用水源地水质,保障全市居民饮用水安全,自2018年6月1日0时起,所有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禁止通行吉林绕城高速公路(G1201)红旗、丰满收费站区间路段(兰旗大桥路段)。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可绕行珲乌高速公路(G12),或经吉林绕城高速公路(G1201)红旗、丰满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

  端午节出行提示

  1.节日期间,亲朋聚会、短途旅游增多,请提前做好车况检查。市民出车前应仔细检查转向、制动、灯光、喇叭、雨刮器、轮胎等关键部位,消除安全隐患;提前规划行车线路。通过关注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形式,提前了解路途天气变化、交通管制、行车线路、高速出入口情况,借助高德地图规划好行车线路和备用线路;切忌在高速公路超速行驶、违法停车、违法倒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2.天气炎热,驾车容易疲劳。请市民保证睡眠充足,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开习惯睡眠时间行车;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不能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3.雨天行车,容易侧滑。警方提示,车辆在行驶至积水路段时,驾驶人要保持镇定,紧握方向盘,保持车辆直线行驶,轻踩刹车,切忌急踩刹车,防止因轮胎抱死而造成车辆侧滑。

  4.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减少至少40%的伤害。节日期间举家出游,请广大交通参与者系好安全带的同时,莫忘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立)在副驾驶位置。欢乐旅途,莫忘安全!

  5.节日期间车流量大,部分路段易发生拥堵。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请依次排队,不要随意穿插,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