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山水画卷 生态白山

2018-06-08 09:18:36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山水画卷 生态白山

天鹅望瀑——长白望天鹅风景区连承灏 摄

山水画卷 生态白山

河口花海——浑江高丽沟王丽莺 摄

山水画卷 生态白山

雄魂靖宇——靖宇县抗联遗址

山水画卷 生态白山

 北方漓江——靖宇白山湖风景区张靖远 摄

山水画卷 生态白山

传统村落 抚松锦江木屋村 孙莅民 摄

山水画卷 生态白山

露水游猎——露水河国家森林公园

山水画卷 生态白山

 神龟呈瑞——临江鸭绿江风光带王福林 摄

山水画卷 生态白山

  璀璨白山 王春宝 摄

山水画卷 生态白山

天池圣境——长白山池南风光丁连国 摄

  中国起步时,你是历史走廊;中国辉煌时,你是半个大唐;中国蒙难时,你是冰雪战场。完成了这一切,突然发现,你还是全世界最稀缺的生态天堂。

——题记(余秋雨谈长白山文化对中华文化影响)

  吉林日报6月8日讯(记者 王春宝 张俊增):清爽夏日,在湛蓝的天空下,长白山腹心地带的白山大地群山叠翠、山花放彩。行走在林间小路,静谧安详,吞吐高负氧离子神清气爽;远眺莽莽林海,浩瀚无垠;长白山绵延千里,雄阔峻极;松花江、鸭绿江奔腾不息,源远流长……

  随着,2018中国·白山“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节脚步的临近,白山市将散落全域的旅游资源瑰宝穿珠成串,“休闲、避暑、度假”特色旅游品牌相得益彰,异彩纷呈,各处景区相继进入旅游旺季,客流、人流呈井喷式增长,那缕“22℃的清爽”正迎面扑来。

  生态环境优良。作为全国首家全幅员森林旅游区,白山市森林覆盖率高达84.1%,居全国地级市之首,是国际公认的地球同一纬度带原始状态保存最好、生物物种最多的自然生物圈和物种基因库。

  冰雪资源富集。北纬41度冰雪黄金纬度带、长达6个月的雪期、平均1米以上的积雪造就了亚洲品质最好的冰雪资源。以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和鲁能胜地为代表的冰雪旅游势如破竹、方兴未艾。

  边境风情独特。中朝边境风光秀美、景色怡人,望天鹅、鸡冠秀峰、老秃顶子、龙山湖等景区错落有致;长白县是我国唯一的朝鲜族自治县,民俗特色鲜明,边境旅游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历史文化厚重。满族先民曾在此三度立国、两创盛世,东北抗联和“四保临江”精神薪火相传,生态文化、特产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等交相辉映、淳朴厚重。

  近年来,白山市把旅游业作为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的重要产业来培育,成功引进了鲁能、复华、天人合一等战略投资者,旅游产业集聚效应不断释放,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2017年,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1000万人次。长白、抚松成功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录。

  近日,白山市正式出台《关于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加快绿色转型的实施意见》,倾力打造“山水画卷、生态白山”全域旅游品牌,奏响了建设生态旅游大市、冰雪旅游强市、避暑养生名市、边境旅游示范市和长白山核心区域旅游目的地的新乐章。(图片除署名外由白山市旅发委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