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市全面实施农村公路“路长制”

2018-06-07 08:50:49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6月7日讯(记者 赵赫):为加强农村公路管理,进一步改善吉林市农村路域环境,建立健全农村公路管养长效机制,近日,吉林市政府制定《吉林市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方案》,健全管理机制,明确工作目标,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服务优质的农村交通发展新格局。

  《方案》明确了工作职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全市“路长制”政策的制定,对各县(市)区“路长制”执行情况进行考核、督导;总路长负责辖区内“路长制”的组织领导、决策部署、考核监督,解决路长制推行过程中的重大问题,落实农村公路建设、养护资金和养护机制;县(市)区乡级路长具体负责对管辖公路(桥梁、隧道)及其附属设施进行包保,安排人员定期上路巡查,确保管辖路段设施完好、干净整洁;村级路长具体负责对管辖公路(桥梁、隧道)及其附属设施依法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管辖路段干净整洁、安全有序。

  为确保“路长制”有效运行,吉林市将建立统一的“路长制”监管平台,各级路长、路管员、社会公众通过下载“吉路通”手机APP,实时发现、拍照、上传道路问题信息至平台,各级平台负责按问题分类、分发派遣任务,相关部门负责维护和处理,结果反馈给平台。总平台负责城区道路的监管并对全市“路长制”运行情况进行监督指导和考核。社会公众也可以通过12328交通运输服务电话举报、投诉反映问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