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高考生可免费乘坐146条线路公交

2018-06-06 16:12:4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张琪):“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车、可在考点附近就近下车、为候考家长提供休息车辆……”6月6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从长春公交集团获悉,公交集团146条营运线路采取多项举措助力高考。

  长春市公交集团为考生开通绿色通道,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全程免费乘坐146条营运线路的车辆,特殊情况可在考点附近就近下车,确保考生及时抵达考场。

  公交集团在部分车辆配备文具、应急药品、矿泉水、毛巾、凉扇、雨伞等物品供考生及家长免费取用;在部分考点配置非营运车辆驻留考点附近,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休息场所,并在车厢内准备了报纸、图书供考生家长阅读;增派管理人员到临近考场站点站岗维持秩序,引导乘客文明乘车,为考生提供便利的乘车条件;部分线路增派了公交监管车待命,必要时可以协助遗落准考证、身份证的考生应急。

  公交集团北达公司安排6辆家长休息车,一台3路公交车在六中考点的临河街旁停放,安排一台231路公交车在青年路七十八中考点门前停放,安排一台21路公交车及一台8路公交车在养正高中考点门前停放,安排两台229路公交车在师大附中考点自由大路旁停放。

  公交集团巴士公司安排的家长休息车为62路公交车1台,在东北师大附中考点的长庆街与自由大路交会处停放;安排88路公交车1台,在八中考点的亚泰大街与体北路交会处停放;安排160路公交车1台,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考点临河街与卫星路交会处停放;安排136路公交车两台,在师大附中明珠校区考点的人民大街与幸福二路交会处停放。

  公交集团东盛公司安排的家长休息车为361路公交车1台,在养正高中考点门口停放;安排225路公交车1台,在岭东路站点停放;安排281路公交车1台,在六中考点临河街侧门停放;安排268路公交车1台,在六中考点门口停放。

  公交集团南通公司安排的家长休息车为5路公交车1台,在五中考点的三角广场旁停放;安排222路公交车1台,在45中考点门前停放;安排226路公交车1台,在88中考点门前停放;安排240路公交车1台,在二实验学校考点门前停放;安排25路公交车1台,在八中和希望高中之间的亚泰大街旁停放;安排66路公交车1台,在省实验中学考点门前停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