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市总动员迎接国际马拉松比赛

2018-06-06 09:07:2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吉马”倒计时——写在2018康乃尔·吉林市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吉林市站)即将鸣枪之时

吉林市总动员迎接国际马拉松比赛

吉林市打造绿植景观小品点“靓”赛道。 范静义 摄

吉林市总动员迎接国际马拉松比赛

市思露花羽模特艺术团旗袍秀表演。 谷彦斌 摄

吉林市总动员迎接国际马拉松比赛

道路桥梁定期养护。 丁子航 摄

吉林市总动员迎接国际马拉松比赛

吉林医药学院“热火啦啦队”表演啦啦操。 郭天笑 摄

  吉林日报6月6日讯(记者 李婷 温月 张添奥 实习生 李金铭):踏查吉马赛道、养护城市亮化设施、各部积极迎战大赛……2018康乃尔·吉林市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吉林市站)开赛前夕,吉林市上下总动员,积极迎战——一波以“跃马江城·怀抱山水”为主题的长跑热席卷江城。

  2018年是吉林市第三次举办国际马拉松比赛。回顾前两届,“吉马”成绩斐然。首届赛事,“吉马”赛道被誉为“中国最美赛道”;上届赛事,“吉马”被评为“2017年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本届“吉马”的开赛日较往届提前了半个月,别看时间紧任务重,但其办赛质量不减。作为《奔跑中国·美丽中国》主题赛重要一站,“吉马”要以“美丽中国”的视角,全方位展现本地生态文明建设新理念、新成果,全民健身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美好景象,将一个既具厚重历史文化、又充满活力与希望的新吉林展现给世界。主办方在有关媒体曾披露,今年的大赛要持续打造“中国最美赛道”并且冲刺“国际马拉松金牌赛事”称号。

  吉林市多次巡检确保万全之策。6月4日,主要领导率队再次踏查赛道,对央视转播需求的落实、文体表演筹备等赛事氛围营造工作一一验收。一行人全线检查船营区、高新区、丰满区、昌邑区、龙潭区沿线文艺演出:松江中路上,旗袍秀、船营二小600名小学生呼啦圈表演等,朝气蓬勃;人民广场3000人太极操表演、180面威风响鼓,气势磅礴;还有吉林医药学院啦啦操、龙潭区乌拉街小学花棍操表演等一一亮相。

  赛道一步一景,北国江城靓起来。连日来吉林市绿化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提升、维护赛道沿线景观:造型新颖的“吉林欢迎您”、相框形状的“江城印象”、大船外形的“一帆风顺”、挂着红灯笼的“张灯结彩”等主题绿植景观小品陆续建成。此外,松江北路、滨江西路等还设置了PVC铁艺花箱,松江东路设置了木质花箱组合和木质花车等。“精彩盛会+靓丽市容”这是吉马带给江城父老的最大福利。

  辛勤耕耘扮江城,激情澎拜待枪鸣。按照大赛的整体方案和市里要求,各部门分工协作、无缝对接。眼下,市政部门的赛道建设、桥梁维修养护等工程,已通过验收;市公安部门提前制定安保预案,确保万无一失;市交通部门按计划完成赛道路面的标志、标线设定等工作,并及时发布赛事相关交通管制公告,保障市民出行;中国联通吉林市分公司还免费提供了500个“NBIOT”智能手环供选手体验,实时监测选手的各项生命体征;医疗保障等各项工作均已提前对接安排,志愿者团队蓄势待发。

  奔跑的江城,正伴随着徐徐夏风,即将向人们疾驰而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