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景俊海到松原调研指导抗震救灾

2018-06-04 08:45:59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景俊海到松原调研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众志成城勠力同心重建美好家园

景俊海到松原调研指导抗震救灾

6月2日,在刚刚结束苏粤考察之后,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一下飞机便迅速奔赴松原地震受灾地区,实地察看抗震救灾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和灾区群众,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吉林日报记者 邹乃硕 摄

  吉林日报6月2日讯(记者 黄鹭):刚刚结束苏粤考察之行,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一下飞机就奔赴松原地震受灾地区,实地察看抗震救灾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和受灾群众,指导抗震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为本、生命至上”重要思想,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和巴音朝鲁书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集中力量,高效有序,扎实做好抗震救灾、转移安置等工作,迅速恢复受灾地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众志成城、勠力同心重建美好家园。

  位于此次地震震中的宁江区毛都站镇姜家村损毁严重。景俊海踩着碎石瓦砾,实地踏察群众房屋受损情况。看到当地已经组织力量重建,听说20多天就能建好、一个月就能入住,景俊海很满意。他走进牙木吐村临时安置点,在救灾帐篷中与受灾群众握手,详细问起饮水、食品等情况。景俊海说,请大家放心,党和政府一定会照顾好大家的生活,帮助大家重建家园。他还亲切看望奋战在救灾一线的各级干部,强调要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加快住房修缮重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建设任务,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在牙木吐村小学,景俊海召开座谈会,听取松原市汇报。他强调,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松原市委、市政府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迅速行动,及时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当前,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一要高度重视地震等灾害复杂性。时刻居安思危,科学做好预案和防灾减灾工作。二要坚持人民生命至上工作原则。及时调拨发放帐篷、被褥、食物等救灾物资,确保受灾群众有安全地方住,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病及时救治。搞好卫生防疫,确保不发生疫情。三要加快推进危房修建。做好核查评估,逐户进行安全鉴定,切实摸清底数。全面启动重建修缮,该加固的加固,该重建的重建。组织好房源,解决临时居住问题。动员群众开展生产自救,重建美好家园。四要坚决防范发生次生灾害。抓紧修复桥梁、水库、通信等基础设施。五要提高灾害防范应对能力。松原市、省直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责任,制定灾后重建方案。密切关注灾情变化,搞好监测预报预警。高考在即,要组织做好受灾地区高考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及时发布权威灾害信息,加强舆情监控和引导,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吉林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及省直有关部门、松原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