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伊通河畔的畅游园和城市风情园两大新景观将开放

2018-06-01 09:40:32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精雕细琢 打造“高颜值”母亲河

长春伊通河畔的畅游园和城市风情园两大新景观将开放

位于卫星路北侧的畅游园预计6月末完工。 张扬 摄

  长春日报6月1日讯(记者 赵 雪):全长33公里的绿道曲径通幽,让人尽享自然之美;各具风格的景观工程,让长春市伊通河两岸成为艺术长廊……随着伊通河中段综合治理工程主体完工,承载着无数长春人记忆的母亲河,正呈现出一幅清水潺潺、人水和谐的美丽画卷。治理工程不仅要大笔写意,更要精雕细琢。在施工过程中,建设者们发扬工匠精神,努力打造全市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造福子孙后代的百年工程。

  高品质 打造精品工程

  5月30日下午,记者走进长春市伊通河西岸的城市风情园,只见树木郁郁葱葱,让人感到无限生机,阵阵微风拂过,犹如置身于天然氧吧,身心舒畅。

  “瞧,这就是我们打造的水幕看台,在长春可谓独一无二!”城市风情园项目生产经理冯硕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占地1500平方米的水幕看台不仅是园区的重要观景点,也是伊通河中段治理工程的一大亮点,坐在这里可以近距离欣赏河道内的音乐喷泉。为了让质量更优、让视觉效果更好,建设方选择了长1.2米、宽0.9米、高0.3米、近900公斤重的花岗岩整石作为台阶,增加看台的错落感,这样的整石用了三四百块,全部采用吊车吊装完成。

  目前,水幕看台施工已基本完成,随后将安装栏杆扶手,预计6月末整个园区将全部完工。届时,市民不仅可以在水幕看台欣赏音乐喷泉,还可以走进纪念“长春电影流金岁月”的影像广场、流金岁月广场以及展示“长春旧时代观影特色”的露天剧场,感受城市风情园的独有魅力。

  重细节 打造样板工程

  曲径通幽的木栈道,色彩绚丽的彩虹桥,视野开阔的亲水平台……位于长春市卫星路北侧的畅游园让人眼前一亮。

  “畅游园去年4月开工,预计今年6月末完工。我们争取把园区打造成为伊通河治理的样板工程。”畅游园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彩虹桥色彩鲜艳,一般工程仅喷涂两层防腐漆,这座桥用了三层;6米宽、300多米长的滨河步道,采用8厘米厚的花岗岩石材铺装,在结构层中特别增加了双层钢筋网,不仅保证了整体的稳定性,还能抗冻涨、抵御严寒,更能防止河水对步道的侵蚀。

  占地6万多平方米的畅游园,其中4.5万平方米是园林绿化工程。记者在现场看到,园林工人正在栽植地被植物。“在园林绿化工程中,我们坚持大绿、野趣、生态,注重色彩搭配,提升绿化品质。”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畅游园的地被植物达12种、灌木15种、乔木30多种,构建起一个山花烂漫、五彩缤纷的小游园。

  重质量 打造百年工程

  “针对大尺寸、特殊规格的石材,我们都实测实量,在施工过程中全程监督管理,打造高质量工程!”伊通河中段综合治理工程景观一标段总监代表工程师马洪雷指着水幕看台的花岗岩石材告诉记者。

  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在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中,长春市严把质量关,努力将其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百年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市质监站全程监管、全程把关;市建委、市水利局定期检查、飞行检查,随机抽测现场原材料,严把进场原材料质量关;采取第三方互检、专家评估验收等方式,加强工程质量监管;持续开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专项整治,及时消除质量隐患;建立黑名单制度和终身追究制度,一旦发现质量问题,依法追究责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