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人民检察院首次面向未成年学生开放

2018-06-01 17:58:2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5月31日,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举行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现场邀请了东北师大附中明珠校区的20名中学生,全国及吉林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部门领导一起为吉林省检察工作提建议、说意见。据了解,这是吉林省人民检察院首次面向未成年学生开放。

13【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摘要)】【教育科技(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吉林省人民检察院首次面向未成年学生开放

杨克勤与众位嘉宾共同参观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吉林检察展馆。李鹏 摄影

  据了解,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举办此次活动是目的是在让孩子们了解检察工作、亲近检察干警、树立法制意识、懂得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

  在吉林检察展馆,学生们各个都瞪大了眼睛认真倾听,生怕跟不上节奏。展区从世界检察、中国检察发展、吉林检察改革等方面立体化展示了检察工作。

  参观结束后,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克勤组织召开了“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座谈会。

  据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未检办主任曾天介绍,多年来,吉林省检察机关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对涉及未成年人的强奸、猥亵、虐待等犯罪案件依法从严从快批捕、公诉;融法律约束、道德引导、亲情感化为一体,帮教的50名涉罪未成年人考上大学,回到人生正轨;设立专门办案区、心理疏导场所,两年有80多名干警取得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2017年以来开展法制巡讲453场,覆盖47.5万人,有153位检察官担任法制副校长。

  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领导纷纷献计献策。全国人大代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邵志豪说,通过开放日活动,真切感受到检察机关对待教育的情怀和心系祖国未来的责任感;希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孩子把真实的感受带回去,传播给更多的同学。

13【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摘要)】【教育科技(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吉林省人民检察院首次面向未成年学生开放

杨克勤在“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座谈会上发言。李鹏 摄影

  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克勤表示,面对时代的任务,人民的要求,孩子的渴望,吉林省检察机关将积极采纳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回应,有所作为,提供更多、更优、更新的法制产品和服务,依法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树立起“国家监护人”的职业形象。

  另据了解,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已经提请吉林省委出台《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意见》,并开展“护航平安校园”专项活动,同时一支有本领、有担当、有温度的未检干部队伍正在一线办案实践中成长起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