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工商局发布儿童服装及用品质量监测提示

2018-06-01 14:38:5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陈施):为加强流通领域儿童服装、鞋帽及玩具等商品质量监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经吉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授权,六一期间,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在长春市区部分商场、集贸市场等经营场所对儿童用品开展了商品质量监测。

  儿童服装抽检合格率为78%

  依据GB 18401-2010 《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GB/T 29862-2013《纺织品 纤维含量的标识》及产品明示标准,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委托检验机构对儿童服装的纤维成分与含量、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耐皂洗色牢度、重金属、附件抗拉强力、附件锐利尖端和锐利边缘、绳带要求、使用说明、起毛起球等项进行了检测,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此次检查共抽取样品9个批次,其中2个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78%;不合格商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耐湿摩擦色牢度(不合格名单附后)。

02【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标题)】【社会民生(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长春市工商局发布儿童服装及用品质量监测提示

 本名单由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提供。

 儿童鞋抽检率为100%

  依据①QB/T 2880-2016《儿童皮鞋》②QB/T 4331-2012《儿童旅游鞋》③其他产品明示执行标准,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委托检验机构对儿童鞋的甲醛、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重金属、邻苯二甲酸酯、N-亚硝基胺、六价铬、可触及锐利边缘、可触及锐利尖端、小附件抗拉强力、可拆卸的小附件、断针检测、帮底剥离强度/底墙与帮面剥离强度、外底耐磨性能、成鞋耐折性能、外底硬度、衬里和内底摩擦色牢度、标识标志、有效跟高、外露的钉尖、勾心纵向刚度、勾心硬度、勾心弯曲性能等指标进行了检测;共抽取儿童鞋样品8个批次,8个批次均合格,抽检商品合格率为100%。

  儿童玩具抽检商品合格率为94.7%

  依据①GB 6675.1-2014 《玩具安全 第1部分:基本规范》②GB 6675.2-2014《玩具安全 第2部分:机械与物理性能》③GB 6675.3-2014《玩具安全 第3部分:易燃性能》④GB 6675.4-2014《玩具安全 第4部分:特定元素的迁移》⑤其他产品明示执行标准,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委托检验机构对儿童玩具的机械与物理性能、燃烧性能、可迁移元素、增塑剂、使用说明以及电玩具的各种性能等指标进行了检测;共抽取儿童玩具样品19个批次,其中18个批次合格,抽检商品合格率为94.7%。不合格儿童玩具商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机械与物理性能(不合格名单附后)。

02【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标题)】【社会民生(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长春市工商局发布儿童服装及用品质量监测提示

 本名单由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提供。

  儿童推车抽检合格率为100%

  依据①GB 14748-2006《儿童推车安全要求》,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委托检验机构对儿童推车材料质量、特定可迁移元素的最大限量、金属表面、燃烧性能、结构、基本尺寸、推车的适用年龄、卧兜和座兜连接在车架上的装置、稳定性、手把强度、制动装置、折叠锁定装置、可拆卸卧兜或坐兜的链接装置的强度和耐用性、束缚系统、车轮的强度、动态耐久性测试、撞击强度、静态强度、塑料包装袋和软塑料薄膜、产品标志和使用说明等指标进行了检测;共抽取儿童推车样品2个批次,2个批次均合格,抽检商品合格率为100%。

  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要求,自公布之日起,不合格商品经营者应依据公布的监测信息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基层工商分局要对本辖区市场上销售的不合格商品组织清查,并对不合格商品经营者依法进行处理。

  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应注意查看商品标识、合格证,了解商品相关信息,发现疑似假冒伪劣商品请拨打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电话。

  查询不合格商品品种、销售者、标称生产企业、不合格项目及批次等详情,请登录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http://www.ccgs.gov.cn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