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雏鹰助学•文化扶贫乡村行”活动走进永生村

2018-06-01 17:58:0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12【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教育科技(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雏鹰助学•文化扶贫乡村行”活动走进永生村

“雏鹰助学•文化扶贫乡村行”活动现场。长春市委办公厅 供图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陈施):近日,吉林宏大公益基金会携手吉林摄影出版社走进榆树市刘家镇永生村永合小学,开展“雏鹰助学•文化扶贫乡村行”活动,向永合小学捐赠了价值10008元的图书,进一步丰富了永合小学藏书室的图书种类,同时“宏大公益爱心图书室”也正式挂牌。

12【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教育科技(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雏鹰助学•文化扶贫乡村行”活动走进永生村

  “宏大公益爱心图书室”正式挂牌。长春市委办公厅 供图

  据吉林省宏大公益基金会理事会成员吴尽介绍,“雏鹰助学•文化扶贫乡村行”活动是吉林省宏大公益基金会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开展的公益助学活动,活动计划在长春地区选取10个精准贫困村进行文化扶贫,并定向捐赠图书,支持贫困村改善落后教学条件。榆树市刘家镇永生村永合小学是文化扶贫乡村行活动的第三站。

  吉林摄影出版社一直以来非常关心农村儿童成长。吉林摄影出版社办公室副主任王茵说:“此次捐赠吉林摄影出版社特别精选了世界名著、名人故事、畅销青少年读本等与青少年健康成长息息相关的图书,期望永合小学的同学们通过阅读这些书籍能够拓宽视野,提高知识储备,愉悦心智。”

12【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教育科技(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雏鹰助学•文化扶贫乡村行”活动走进永生村

  刘家镇永合小学的学生们表演广播体操。长春市委办公厅 供图

  据了解,刘家镇永合小学位于永生村一组,现有6个教学班、10名教师、65名学生。学校原有一间藏书室,但图书册数较少、种类单一,适合学生阅读的图书比例较低。

  “爱心图书室的设立可以进一步丰富学校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成为全体同学重要的阅读资源。这次宝贵的图书捐赠活动圆了孩子们一个读书梦!”永合小学校长刘晓军说,“农村教育相对比较落后,尤其是村小,师资队伍、办学条件亟须调整和改善。但永合小学非常幸运,近几年在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的关怀下,在驻村第一书记李新功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正在向优质均衡迈进;学校积极组织开展全景阅读活动,倡导学生不动笔墨不读书,每日读书20分钟,从小培养孩子的坚强意志及感恩之心,教育孩子在艰苦的环境中努力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

  长春市委办公厅驻永生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人员表示,将以“雏鹰助学•文化扶贫乡村行”活动为契机,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让孩子带动家长阅读,从而让全村人受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