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前郭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强力推进乡村振兴

2018-05-30 10:38:46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前郭: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前郭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强力推进乡村振兴

最美乡间。

前郭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强力推进乡村振兴

机械化耕作让农民省时省力省心。

  吉林日报5月30日讯(贾霖 记者 王欣欣):走进前郭县平凤乡松江村,不禁眼前一亮,平整的水泥村道,宽敞的文化广场,粉刷一新的房屋,新建的卫生室、公厕、村部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这是前郭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前郭县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用新理念破解“三农”难题,加大强农惠农富农力度,创新机制运行,厚植发展优势,集聚新要素,激发新动能,强力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明显成效。

  前郭县把绿色农业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加快构建南部绿色玉米、中部优质水稻、西部畜牧杂粮杂豆、北部设施。

  休闲农业四大示范区,大力推动“守望乡村农耕文化教育园”“坤霖有机循环农业观光园”等8个园区建设,构成了以“两线、四区、八园”为框架的绿色产业布局,产生聚集效应,推动传统农业向绿色农业转变。同时,加强绿色技术应用,开展绿色高产示范、耕地质量提升等绿色生产技术推广工作,确保绿色先进生产技术进村、入户、到田。另外,做好绿色品牌创建,力争“三品一标”食品数量达到100个、产量达到36万吨以上。

  深入落实农村人居环境3年行动计划,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饮用水保护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稳步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治理。实施生活垃圾整治行动,探索建立生活垃圾清理和环卫保洁长效管理机制。坚持不懈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大力开展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建设和改造,同步实施粪污治理。城镇公共场所、集贸市场、乡镇所在地、旅游景区、公路沿线加油站等场所清洁型卫生厕所覆盖率达到80%。目前,广袤乡村的颜值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清净整洁彰显在乡村每一个角落。

  美丽乡村带来“美丽经济”,“美丽经济”引领乡村振兴。前郭县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共同开发,合作共赢。查干湖镇依托妙音寺村临近查干湖的地位优势,打造生态旅游特色小镇;八郎镇借势荣亿八郎庄,将“定制农业发扬光大;吉拉吐乡七家子村发挥绿色蔬菜种植产业优势,创建了自己的“绿色有机”品牌……据了解,2018年,前郭县计划启动实施绿色项目32个,累计投资近30亿元。

  乡村的变化,不只在“面子”上,更在“里子”里。为此,前郭县围绕提升群众素养、树文明新风,扎实开展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星级文明农户和好媳妇、好公婆、好妯娌等评选活动,引导农民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重义守信、勤俭持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