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普降透雨 中西部大部旱情解除

2018-05-30 08:44:29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气象信息:全省普降透雨 中西部大部旱情解除

  中国吉林网5月29日讯(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气象局获悉:自5月27日凌晨开始,吉林省自西向东出现降雨天气。降水集中在白城市、中部地区偏南、东南部偏北地区。截至29日14时全省平均降水量为24.8毫米,中西部平均降水量25.7毫米。

  而根据5月28日上午实测10厘米土壤墒情资料分析:全省大部墒情较好。白城西部、松原北部、长春北部、延边州北部个别县(市)旱田土壤相对湿度低于60%,土壤缺墒。其中,洮南土壤相对湿度在40%以下,严重缺墒。

  5月28日测墒后,降水持续。5月28日08时至29日14时全省平均降水15.7毫米,中西部平均降水24.1毫米。其中,洮南出现43.7毫米降水,该地旱情解除。

  吉林省气象局预计,未来一周(5月30日-6月5日),吉林全省平均气温19.5℃左右,比常年偏高。全省平均降水量13.5毫米左右,与常年相接近。主要天气过程:5月30日前后,东部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雷阵雨,中部有阵雨或雷阵雨。6月4日前后,全省大部有分布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

  为此,吉林省气象局专家综合考虑当前农业气象条件和未来天气预报建议:各地抓住当前良好的土壤水分条件,积极开展玉米查芽、查苗和补种工作。松原北部、长春北部、延边州北部个别县(市)旱情仍未解除,仍需继续开展抗旱保苗工作,积极开展人工增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