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5月27日“长马”3万人冒雨畅跑 激情四射

2018-05-27 16:48:2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5月27日7时30分,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赛,3万名参赛选手冒雨奔跑在长春市的马拉松赛道上,用坚实的脚步叩响了奋进的铿锵足音。

  在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的开幕式上,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将“奔跑中国”城市会旗授予长春市副市长贾丽娜,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竞赛部副主任薛朝晖将“奔跑中国”跑者会旗授予大赛运动员代表、长春籍奥运冠军周洋,这两面旗帜将在中国各大马拉松赛的举办地和亿万跑者的手中传递。

  04【吉林】【原创】【吉林头条(大字)】【文体时尚(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   5月27日“长马”3万人冒雨畅跑 激情四射

 叶乔波、周洋、孙军、李佳军、王春露、韩天宇、程明、齐广璞、程爽、任桂辛、蒋哲等长春体育名人将参加起跑仪式。李鹏 摄影

  周洋高举会旗加入跑者方阵。两届奥运会摘取3枚金牌的冰上王者周洋站在城市马拉松的赛道上,与同是“长春骄傲”的叶乔波、孙军、李佳军、王春露、韩天宇、程明、齐广璞、程爽、任桂辛、蒋哲等体育名人共同起跑,为家乡体育赛事和城市发展助力。

  来自中国以及德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等16个国家的3万名选手在赛道上描绘了一幅长春市的壮丽画卷。

04【吉林】【原创】【吉林头条(大字)】【文体时尚(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   5月27日“长马”3万人冒雨畅跑 激情四射

参赛选手激情奔跑中。李鹏 摄影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向世界了展示长春改革开放40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以及全体市民面对挑战不畏艰险、砥砺前行的勇气与决心,向世界传达了长春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不懈奋斗的豪情。

  长春正以雄厚的产业基础、叠加的政策优势、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抢抓机遇、创新发展的进取精神,加快推动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努力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

  立足吉林看长春,放眼全国看长春,走向世界看长春;马拉松赛道两侧,优美的人居环境、完善的市政设施、良好的生态条件、丰厚的人文底蕴,使42.195公里的通途成为一条用跑鞋体验、用飞机俯瞰、用电视展示、用手机记录、用网络分享的城市立体形象宣传片。

04【吉林】【原创】【吉林头条(大字)】【文体时尚(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   5月27日“长马”3万人冒雨畅跑 激情四射

奇异装扮的跑友。李鹏 摄影

  据了解,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共有6个项目: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迷你马拉松、家庭跑、情侣跑。在赛事品质、品牌定位、赛道设计上较2017年都有了提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自报名系统正式启动,首日就突破了1万人,5天之内3万个参赛名额就全部报满。

04【吉林】【原创】【吉林头条(大字)】【文体时尚(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   5月27日“长马”3万人冒雨畅跑 激情四射

 在雨中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的群众。李鹏 摄影

  5月27日早晨,长春下起了雨。在雨中,跑者脸上洋溢着笑意和满足,从赛道旁传来的关切的助威声中,从内心升腾起的温情的暖意中,人们深切地感受到了长春这座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最有人情味城市、最具体育活力城市的热烈情怀。

  万余名市民在赛道沿途进行文艺演出,让参赛选手们在体验马拉松运动的同时,感受到长春市不一样的特色文化;裁判员、官方配速员在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的同时,力争帮助运动员创造出更好的成绩;赛事安全、医疗服务、赛道补给等各类服务保障性工作有序到位;近两千名志愿者,提供着贴心的服务……

  对长春而言,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不只是一场体育比赛,还是一场以体育民生为主题的盛大赛事,更是一次以全民奔跑向改革开放40年的致敬仪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