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总经理赵兰菊:打造中国冰雪走向世界新名片

2018-05-25 17:23:3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总经理赵兰菊接受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专访。吴庆年 摄像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日前,参加吉林省旅游产业推进大会的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总经理赵兰菊在会议现场接受国际在线吉林频道的专访。赵兰菊表示,冰雪产业是吉林省具备国内领先发展、国际竞争潜力的特色优势产业。为紧紧把握冰雪产业发展的黄金增长期,充分释放冰雪产业发展的巨大空间与潜力,大力发展“白色经济”,加快推进“白雪换白银”,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将打造成为亚洲领先的滑雪和山地度假集团,继续以中国冰雪产业标杆的姿态向社会各界展示热情和魅力,打造中国冰雪走向世界的新名片。

06【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生态吉林(标题)】【关东黑土(江城)】【移动版(列表)】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总经理赵兰菊:打造中国冰雪走向世界新名片

  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总经理赵兰菊接受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专访。李鹏 摄影

 “与您相约,穿越22℃的夏天”夏季旅游项目5月26日启幕

  据赵兰菊介绍,在过去的2017至2018雪季,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共接待滑雪度假游客46.9万人次,与2016至2017雪季同期相比增长近37%,在全国同类滑雪场中接待游客数量位居第一。为了结合好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开展的“清爽吉林•22℃的夏天”主题,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精心设计的“与您相约,穿越22℃的夏天”的夏季旅游项目也将于5月26日启幕。

  2018年春节期间,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在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考察时指出,要广泛开展群众冰雪健身活动,增加冰雪运动设施供给,丰富冰雪旅游产品,促进全民参与冰雪运动。

  对此,赵兰菊表示,为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同时做大做强吉林省冰雪产业,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经“国家冰雪旅游人才培训基地”组织筛选、专家评审,获评首批“国家冰雪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及“吉林省滑雪社会指导员培训基地”。

  作为国家首个冰雪旅游人才培训基地,滑雪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师、考评员培训在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开班。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先后接待了全国冰雪导游培训、吉林省滑雪指导员培训、吉林省中小学体育教师等近3700人次。与此同时,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致力于逐步建立完善的冰雪人才培养体系。

  为打造冰雪旅游强省、冰雪产业大省提供人才保障

  赵兰菊介绍,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将重点围绕冰雪体育运动产业开展项目合作,并在冰雪人才培养方面做足功课。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成功举办了2017至2018“万科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暨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选拔赛(总决赛),赛事共有来自全国的26支大学院校代表队参加,参赛大学生运动员达150余人;此外举办的2017至2018雪季国际雪联高山滑雪远东杯赛、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中国高山滑雪锦标赛、中国单板平行大回转比赛、单板滑雪大跳台及坡面障碍技巧赛等10场国家级滑雪赛事助力中国竞技滑雪体育发展,为加强冰雪运动场地建设,为2020年冬奥会赛事提供支持和保障。

  同时,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还将申办、承办更多国际国内高水平冰雪赛事,联合打造赛场氛围浓厚、竞技水平高超、服务保障优质的顶级精品赛事;2018年,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还将积极申请参加“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的评选,打造冰雪人才教育培训、冰雪运动项目管理输出及冰雪品牌赛事聚集区,树立产业标杆并打造行业标准。

 冰天雪地和绿水青山带动全域旅游发展

  在树立冰雪产业标杆的同时,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通过开展四季旅游项目,在发展过程中与周边资源形成了良性互动。2017年12月联合吉林市丰满区委、区政府和小白山乡青山村共同打造的关东风情青山民宿项目深受广大旅游度假游客的喜爱,此项目不仅带动了周边乡村的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和“长吉都市环线休闲游” “清爽吉林•22℃的夏天”等线路成为吉林夏季旅游特色经典,并依此带动全域旅游的发展,推进小镇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构建“森林避暑、滨水体验、避暑康养、避暑名城、避暑地产、休闲农业、休闲文化”等“七位一体”的避暑休闲核心产业体系。

  2018年起,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争取在全国率先达到每年超过100万旅游人次的目标。

  展望未来,赵兰菊表示,借着北京冬奥会的东风,把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打造成为亚洲领先的滑雪和山地度假集团,成为中国市场占有率最高、最具乐趣的山地和滑雪度假品牌。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将继续以中国冰雪产业标杆的姿态向社会展示它的热情和魅力,打造中国冰雪走向世界的新名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