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洮南市多举措开展春耕抗旱工作

2018-05-24 15:52:3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张琪 通讯员 王志伟):2018年入春以来,洮南市发生了严重的干旱,时间之长、旱情之重都是历史上少有的,目前,洮南市受旱面积达200万亩。据气象部门统计,入春以来洮南市共有4次降雨,仅为8.5毫米,全部为无效降雨;近期仍无降雨过程,气温较高,旱情仍呈现大发展趋势,异常严峻。

  针对旱情,洮南市早动手、早安排、早落实,全力抓好水源工程建设。截至目前,洮南市新打各类抗旱井1000眼,维修旧井6000眼、柴油机950台、水泵950台、电机220台、喷灌设备200台套,新增柴油机500台、电机200台、水泵700台、喷灌设备387台套。

  目前,洮南市投入各类抗旱资金3000余万元,日最高开动机电井2.5万眼,完成播前、播后灌150万亩,坐水种面积50万亩,共播种面积150万亩。

  为克服旱情给春耕生产带来的严重影响,洮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抗御春旱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研究相应对策,提早动手,做好春耕抗旱准备工作。

  洮南市气象、水利、农业及各乡镇加强旱情监测,准确掌握并及时提供旱情发生发展动态;在加快抗旱水源工程建设的同时抓好抗旱设备、设施和提运水工具的维修维护工作;各乡镇组织人力对水源工程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制定规划,多渠道筹措资金,多打抗旱水源井,以解决抗旱水源问题;充分发挥现有水利工程、设施作用,能浇一亩是一亩,能浇一垄是一垄,努力减少灾害损失;针对重点贫困村屯春耕抗旱准备工作,洮南市政府已经责成帮扶部门和所在乡镇必须抓好此项工作,确保耕地全部播好种,出全苗。

  洮南市各乡镇、农业、水利、农机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积极推广高效节水农业技术,克服因春旱给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因素;同时,积极发展避灾农业,使用作物新品种,推广农业生产新技术;采取一切措施把膜下滴灌工程利用好,乡镇政府引导鼓励农户筹措资金购买地膜和滴灌带,尽最大努力增加覆膜面积,确保增产增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