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王库:将长白山打造成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

2018-05-23 13:34:0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5月22日,吉林省旅游产业推进大会在长春召开。会上,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库做了关于全力将长白山打造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的相关介绍。

  王库介绍,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建区以来,坚持“旅游城镇化、城镇景区化、景区国际化”的发展思路,围绕“创建国家级优质全域旅游示范区、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这一总目标使得区域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旅游产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05【吉林】【原创】【聚焦吉林(标题)】【生态吉林(标题)】【关东黑土(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移动版(图)】王库:将长白山打造成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库在会上发言。李鹏 摄影

  旅游产业强势推进 龙头带动作用凸显

  王库介绍,长白山管委会先后开展了景区封闭管理、旅游厕所革命、基础设施提升等专项工程,共实施旅游产业项目213个、总投资额达570亿元。星级宾馆、餐饮饭店、特产购物商店、旅行社较建区之初分别增长275%、885%、841%和828%;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服务业增加值占三产比重较建区之初提高了33.5个百分点;旅游总人数、旅游总收入分别增长了5.4倍和9.3倍;长白山旅游股份成为东北地区首家旅游景区上市企业,凸显了长白山对于吉林省旅游产业的龙头带动作用。

 全域旅游纵深发展 国际名镇风情乍现

  王库介绍,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投入1.2亿元编制高水准规划设计300余项,投入80多亿元实施城镇化项目350余个,池北区先后荣获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创新奖等荣誉,被联合国人居署确定为“可持续发展国际试点城市”。

 落地重大项目 让“吉林名片”更有硬度

  王库介绍,2021年前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将完成总投资400亿元的50个亿元以上重大旅游产业项目,培育丰富市场认、品牌强、效益好的“旅游+”复合型业态产品体系,力争年内引进1个100亿元以上、2至3个10亿元以上的重大旅游产业项目。

  深耕文旅融合 让“吉林名片”更有厚度

  王库介绍,大力实施“神山圣水”“故国龙脉”主题文化溯源工程,推动“大长白山”区域自然文化、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森工文化与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全力打造祚荣府长白水镇、宝马城文旅园区、漫江风情小镇等大型文旅综合体,策划推出“金代皇家祭祀长白山仪式”等系列演绎产品,让“诗”和“远方”充分融合,让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让“名山”和“名镇”走向世界,向世界讲好“长白山故事”。

  营销品牌形象 让“吉林名片”更有亮度

  王库介绍,长期以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发挥“绿水青山”和“冰天雪地”两大资源优势,拓展长三角、港澳台重点客源市场,打造“冬季赏雪玩雪”和“夏季避暑休闲”两大品牌产品;在池北区和池西区创建国家4A级景区,未来与长白山主景区形成3个5A级景区全域互联格局。

  提升诚信服务 让“吉林名片”更有温度

  不久前,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落实“半年免费畅游长白山,一张门票玩嗨三天景区”等“惠民五条”实施细则,践行《长白山旅游诚信宣言》,争创全国旅游诚信服务样板;加快推进“只跑一次”改革,为企业办事提供零距离亲情贴心服务,全面优化高效顺畅的旅游营商环境;巩固全国文明景区创建成果,争创省级文明城市,使“天然天成、尚德尚美、创业创新、自立自强”的长白山精神随风润物、深入人心。

 集成开放合作 让“吉林名片”更有广度

  王库表示,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将敞开“天池求卓越,林海纳百川”的胸襟,克服“自我满足、自我陶醉”的意识,跳出“守山头、看山门”的封闭圈子,眼界宽一些,站位高一点,把长白山的发展放在吉林省乃至东北亚的大格局上去谋划、去打造;谋划建立“资源共享、项目共建、利益共得、合作共赢”的“大长白山发展共同体”,推动“大长白山”区域集成联动、共同繁荣的协调发展,使长白山充分释放惠及吉林省人民的生态效益和绿色福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