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旅发委主任杨安娣:全力实现吉林振兴中旅游担当

2018-05-23 15:45:3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5月22日,吉林省旅游产业推进大会在长春召开。会上,吉林省旅发委主任杨安娣表示,吉林省旅游事业要走内涵式优质旅游发展之路,吉林省旅发委将全力实现吉林振兴中的旅游担当,让吉林的冰雪有温度,吉林的山水有靓度,吉林的文化有厚度,吉林的发展有速度。

04【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摘要)】【移动版(图)】吉林省旅发委主任杨安娣:全力实现吉林振兴中旅游担当

  杨安娣在吉林省旅游产业推进大会上发言。 李鹏 摄影

  统筹挖掘特色元素和完善产业要素

  未来,吉林省旅发委将积极推进并发展全域旅游,提炼特色元素,加速资源转化,深化产业融合,实现产品开发特色化、要素配置全域化,用特色的产品和全域的服务打造吉林旅游的独特风貌。

  持续打造特色产业

  杨安娣表示,要将冰雪产业打造成全国的风向标,培育“白色”产品体系,让吉林冰雪更具体验性、权威性、开放性、参与性、安全性;避暑休闲要从资源产业变为特色产业;高起点研究制定《关于推进避暑休闲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构建“一山引领三江、名城带动全域”的发展格局,营造“宜游、宜养、宜居”的发展环境,打造“特色鲜明、创新驱动、功能完善、交叉融合”的现代避暑休闲产业体系。

  丰富产品供给

  杨安娣表示,乡村旅游要提升发展水平,发布乡村旅游扶持政策,推进乡村旅游扶贫;重启吉林省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会议,打破行政壁垒,打造精品线路,重点推进“红色旅游行•大学生筑梦之旅”,将抗联精神推向全国;边境旅游要突出发展重点;打造鸭绿江国家旅游风景道,创新开展自驾游、夏令营等边境旅游活动,推进图们江三角洲国际旅游合作区建设;工业旅游要打破思维束缚;打造一汽、轨道客车、小卫星等工业旅游产品,带动二产发展,转变传统观念,统筹工业资源,弘扬工业文化;通航旅游要突破发展现状,培育开发空中浏览、水上飞机、高空体验等通航旅游产品;同时,大力推动旅游零售业发展。

  提升品牌魅力

  杨安娣表示,深化“温暖相约•到吉林来玩雪”和“清爽吉林•22℃的夏天”双品牌建设,营造“冬玩雪、夏避暑”的市场氛围;境外持续深化俄、韩、日传统市场,培育香港、东南亚新兴市场;域外坚持系统营销和区域特色营销相结合,挖潜辽黑近邻市场,开拓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等地区。

  夯实发展基础

  杨安娣表示,坚持高水平规划,提高引领旅游业发展能力;坚持高标准建设,提升基础设施配套水平;坚持推进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坚持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争创全域旅游示范省;坚持推动旅游航空发展,努力破解航空瓶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