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松原整治临时垃圾存放点

2018-05-18 09:24:39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5月18日讯(记者刘姗姗 通讯员韩冰):5月16日,在松原市宁江区民主村临时垃圾存放点整改现场,一辆辆装满垃圾的运输车不断进出,将这里的垃圾运送到松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理。

  松原市宁江区民主村临时垃圾存放点是松原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为解决松原两座垃圾处理场被迫停止运行后整个城区生活垃圾问题,而建设的垃圾临时存放点。到2016年6月,该存放点已累计填埋生活垃圾30多万吨,实际占地面积超过8.5万平方米。虽然从2016年7月开始,该临时垃圾存放点已不再接收生活垃圾,但约有6万立方米渗滤液渗入地下,污染严重。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松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严格对照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要求,立改立行,加大力度落实,积极组织人力物力,安排装载机、运输车,加班加点开展垃圾清运工作,并做好清运记录及全程跟踪记录。临时垃圾存放点堆存垃圾清运完毕后,松原市将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场地土壤和地下水污染情况进行监测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开展环境生态修复治理,恢复原地貌。

  目前,松原市市容局正在全力组织清运处置,平均每天清运陈腐垃圾500吨,提前80天完成了未铺设防渗膜地面上的垃圾清运工作。截止到5月15日,该临时垃圾存放点内的垃圾已累计清运24.81万吨,垃圾清运进度已接近80%。预计10月底前可将全部垃圾清运完毕,并对渗滤液进行妥善处理,消除污染隐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