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部署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

2018-05-18 08:51:09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刘长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

  长春日报5月18日讯 (记者 李秀薇):17日,长春市长刘长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的实施方案》《市长质量奖评定管理办法》《规范性文件监督办法》《地方性法规草案和规章制定程序规定》。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是长春市“一门式、一张网”综合改革的升级版,是立足已经完成工作基础之上的再突破、再创新。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改革任务,强化组织、精心设计,围绕“四个一”办事模式,扎实推动“提效率”“优环境”“惠民生”等重点工作,严格按照职能分工落实23项配套措施,集中力量克难攻坚,力争抓一件成一件、做一件实一件,确保改革成效经得起群众和历史的检验。会议强调,要形成合力统筹推进,每个改革事项都要细化任务和分工,有时间表、路线图。各牵头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认真贯彻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符合长春实际、最大限度便企利民;要加大督查力度,创新督查方式,对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和培训力度,让群众知晓改革举措,分享改革成果。

  会议认为,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大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化改革,以长春市实施方案制定出台为契机,大幅度减少政府对资源的直接配置,实现资源配置效益最大化和效率最优化。各级各部门要抓好方案落实,细化工作举措,制定推进办法。

  要加强后续跟进,做到顶层设计和基层首创相结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开展市长质量奖评定工作,旨在全面推动长春市高质量发展和质量强市战略,不断增强城市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会议强调,市长质量奖是市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要严格做好评审工作,确保“市长质量奖”的含金量。要积极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以质量引领发展,推动长春市产业发展迈上中高端水平、经济实现中高速发展。

  会议认为,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对依法规范行政权力、改善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提高管理水平,使规范性文件更好地发挥效力。

  会议指出,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立法,是确保每一项立法都符合宪法精神、体现党的主张、反映人民意志的重要保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加快立法进程、加强法治建设,切实把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政府建设的新要求落到实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