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杨克勤:改革要靠“精装修”解决问题

2018-05-18 10:57:2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5月15日,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克勤到临江市人民检察院调研。调研时,杨克勤重点提出了改革要靠“精装修”来解决等司法体制改革的相关问题。

  杨克勤一行首先对临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检察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克勤听取了临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丁玉杰的工作汇报。座谈会后,杨克勤、白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正礼、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丁校波分成三组,与临江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干警展开了一对一交流。

  据了解,这是杨克勤第四次来到临江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01【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摘要)】【关东黑土(白山)】【移动版(图)】杨克勤:改革要靠“精装修”解决问题

杨克勤在座谈会上发言。李鹏 摄影

  杨克勤指出,改革要靠“精装修”来解决问题,自中央确定吉林为司法体制改革首批试点省份以来,吉林省检察机关大胆探索,形成了以检察官员额制、办案责任制、内设机构大部制和监督制约体系为主要内容的“四位一体”改革模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和阶段性成果。检察机关要着力服务保障创新发展,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吉林省委“三个五”发展战略,不断丰富和完善检察服务政策体系。

01【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摘要)】【关东黑土(白山)】【移动版(图)】杨克勤:改革要靠“精装修”解决问题

座谈会现场。李鹏 摄影

  积极推进诉讼制度改革

  杨克勤强调,吉林省各级检察机关在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和改革“精装修”的同时,还要积极参与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探索刑事案件速裁程序、认罪认罚从宽处理等制度,构建新型检警、检审、检律关系;切实加强重大案件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取证工作,确保侦查、批捕、起诉、审判的案件事实证据经得起法律检验,让人民群众对司法改革有更多获得感;落实检调对接制度,推行律师参与化解涉检信访案件,探索律师代理申诉制度,畅通“信、访、网、电”等群众诉求受理渠道,推动建立涉法涉诉信访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信访案件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流转、网上管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加强检察机关队伍建设

  杨克勤表示,检察机关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接受人大监督,坚持“抓党建、促队建”,引导全体检察人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通过思想和制度同时发力,让检察干警敢负责,建立容错纠错机制;让检察干警敢担当,确保检令、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按照“抓领导、领导抓、抓监督”的思路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检,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严肃检察机关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一案双查”,做到用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持之以恒规范司法行为,零容忍查处干警违纪违法行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社会公信力。

  2017年以来,临江市人民检察院结合实际提出了“以规范为基础、以品牌为载体、以一流为目标”的工作思路,形成了以三届“全国文明接待室”“全国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示范单位” “全省优秀青少年维权岗”为代表的品牌工作,引领了检察工作的快速发展,获得了全国检察机关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提名奖和“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等荣誉。另外,临江市人民检察院将原有品牌进行整合提升,按照吉林省人民检察院的“品牌创建年”活动要求,找准新品牌,引领新时代临江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5月16日的总结反馈环节中,杨克勤对临江市人民检察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临江市人民检察院有个很好的领导班子、很好的工作思路、很好的精神状态;作为吉林省模范单位,临江市人民检察院的多项工作受到高检院、吉林省人民检察院的表彰,临江市人民检察院要以自定的争创全国模范院为抓手,再接再厉,做好新时期检察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