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朝阳区永昌街道举行关爱儿童健康讲座

2018-05-18 17:32:3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陈施 通讯员 徐力 李莹 ):六一儿童节将至,为了让家长正确认识儿童多动症、抽动症,5月18日下午,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长春市朝阳区永昌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了儿童注意力欠缺防治公益讲座活动。

15 【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标题)】【健康医药(图)】【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  长春市朝阳区永昌街道举行关爱儿童健康讲座

  活动现场。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 供图

15 【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标题)】【健康医药(图)】【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  长春市朝阳区永昌街道举行关爱儿童健康讲座

  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第一临床医院院长李立新就儿童注意力欠缺防治进行现场讲解。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 供图

  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第一临床医院院长李立新及儿科专家团队就儿童多动症、抽动症的表现,如何预防及治疗等向永昌街道辖区的200名家长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孩子上课时东张西望,精力难以集中;容易走神、搞小动作;写作业拖拉、粗心大意;频繁挤眉眨眼、摇头、耸肩,如果孩子有这些行为,家长需要提高警惕。”李立新表示,这些不是孩子的主观行为,而是由于大脑神经递质失衡造成的,家长应该及时进行干预治疗。这些儿童在成长的过程中会遇到比其他孩子更多的困难,包括学校生活、家庭关系及社会交往等,家长应该用更多的耐心、爱心鼓励和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微信互动、现场问答、义诊咨询等环节,为受众开展一对一个体化健康服务;部分家长就孩子出现的一些健康问题进行了咨询,李立新逐一进行了解答。

  一些家长带着孩子来到活动现场,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第一临床医院儿科主任庄玲玲等4名专家开展了现场义诊,对10余名孩子进行了现场诊断。参加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感谢永昌街道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但有专家详细讲解,而且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永昌街道围绕服务居民健康还针对育龄女性、孕产妇、儿童、流动人口、慢病老人等开展了多项健康服务项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