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松原市通报六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例

2018-05-17 09:26:37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松原市通报六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新华网5月16日讯:近日,松原市纪委市监委通报6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这6起典型案例是:

  松原市宁江区农机局原局长韩国宝、农机技术推广站项目科原科长孙立红、伯都乡农机技术推广站原站长张学因履职不力致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被骗取问题。2014年,因韩国宝、孙立红、张学履职不力致使42户农民骗取国家农机购置补贴110余万元。2017年3月,韩国宝、孙立红、张学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松原市宁江区伯都乡永清村党支部原书记熊凤库侵占冬春灾民救助款问题。2017年2月至7月,熊凤库将“冬春灾民救助款”3.5万元从伯都乡财政所取回后,存放于个人手中,私自向村民发放2.76万元,并将0.74万元占为己有。2018年1月,熊凤库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扶余市三井子镇八百村党支部书记张宪在落实惠农政策中弄虚作假问题。2013年,张宪在为退耕还林户申报打井工作中弄虚作假,致使惠农政策未落实到位。2017年12月,张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前郭县长山镇副镇长朱清友、农业站站长曹军因履职不力致使玉米生产者补贴被骗取问题。2016年10月,因朱清友、曹军履职不力致使长山镇骆驼岗子村26户村民骗取玉米生产者补贴资金12.6万余元。2017年6月,朱清友、曹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长岭县农机服务中心人事科科员孟庆海、财政局长岭分局农业科原科员乔中良因履职不力致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被骗取问题。2014年,因孟庆海、乔中良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致使长岭县前进乡村民骗取国家农业机械购置补贴42.2万元。2018年2 月,孟庆海、乔中良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乾安县良种繁育基地原副场长张克华坐支林业直补资金问题。2015年2月,因张克华审核把关不严,该基地林业直补款4.45万元用于本单位其他支出。2017年9月,张克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松原市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层层压实责任,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切实加强对扶贫助困、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惠农补贴等领域的管理和监督,对啃食群众获得感的突出问题严惩不贷,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松原市纪委《关于重点关注和严肃查处惠民政策落实中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方案》的要求,把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有力震慑,以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松原市纪委市监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