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18个单位组团参加天津世界智能大会

2018-05-17 08:56:56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长春“智造”南下津门秀实力 18个单位组团参加世界智能大会

  长春日报5月17日讯 (特派记者 赵雪):5月的天津,夏意浓浓,绿草如茵,处处迸发新的生机与活力。16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拉开帷幕,长春市组团参展秀实力,集中展示长春在智能技术、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以“智能时代:新进展、新趋势、新举措”为主题,将举办会议、展览、赛事和智能体验等一系列活动,通过汇集“陆海空”不同纬度的智能科技产业前沿产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四位一体”国际化平台。

  为落实长春市与天津市对口合作框架协议,高起点推动对口合作向纵深发展,长春市成立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担任团长,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等单位为成员的代表团赴天津参会,同时组织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光机所、东北师范大学、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长春北方化工灌装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18个单位参展。

  代表长春在先进装备智能制造领域实力的动车组和地铁模型,在影视航拍、农业生产、森林检测等领域有着成熟应用的无人机,在医疗康复领域有着巨大作用的交互式上下肢康复训练机器人……记者在现场看到,长春展团阵容强大,参展产品含盖领域广,人工智能展品和自主创新展品占比95%,主要集中在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智能制造等领域,涵盖了小卫星模型、动车组模型、地铁模型、无人机、智能机器人、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公交、智慧生活、光电器件与材料、智能科技商业化解决方案等数十种智能化产品、方案,集中展示了长春市在智能技术、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在展会现场,不少国内外客商积极向长春市参展企业咨询、洽谈。

  为深入推进与天津市的对口合作,参会期间,王路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来到天津市国资委、天津市工商联和鑫茂集团,对下一步对口合作项目进行深入探讨,邀请天津市企业家来长考察、洽谈、投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