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四平:启动新一轮“专项行动”

2018-05-16 09:51:59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依托2017“两整治、两增强”重要阶段性成果;吸纳三条主要经验;聚焦“四个整治”;对准三个方面新问题。目标:最大限度激发干部积极性,最大程度增强群众获得感——四平:启动新一轮“专项行动”

四平:启动新一轮“专项行动”

5月10日,四平市召开全面深入开展“两整治、两增强”专项行动部署会。赵千华 摄影

  吉林日报5月16日讯(记者 崔维利 刘艳):以5月10日召开的部署会为标志,四平市启动新一轮“两整治、两增强”(集中整治不负责任、为官不为问题,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集中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吉林省委的部署要求,四平市结合实际,自2017年6月起,在全市集中开展“两整治、两增强”专项行动,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一些为官不为、不负责任的突出问题得到了解决,一些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受到严肃查处,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明显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同时,创造了市委抓总、纪委统筹推进、县级交叉排查检查的全新模式,在工作中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主要是只有紧跟中央精神,才能赢得党心民心;只有贴近基层实际,才能精准高效施治;只有关切人民群众的期盼,才能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市委书记韩福春在部署讲话中指出,政贵有恒,治须有常。“两整治、两增强”专项行动成效很大,但整治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解决的问题依然不少。必须树立长期作战思想,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2018年专项行动需要搞好“四个整治”。一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二是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三是整治影响经济发展软环境问题。四是整治社会治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2018年专项行动需要解决的新问题,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要解决好常态化监督的问题。二要解决好深层次整改的问题。三要解决好全覆盖教育的问题。

  韩福春强调,市委制定下发的《全面深入开展“两整治、两增强”专项行动方案》,对今后一段时期“两整治、两增强”专项行动作出了具体安排。全市各级党委、纪委监委和各部门要按照这些部署和安排,把以人民为中心放在首位,聚焦为官不为、不负责任,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整治力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最大限度激发干部积极性,最大程度增强群众获得感。

  第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各部门一把手,必须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靠前指挥、亲力亲为抓好专项行动,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齐抓共管、共同发力,基层党组织狠抓具体实施,合力抓好集中整治工作。

  第二,坚持目标标准。必须标准不变、力度不减、长期坚持,决不能搞成“一阵风”、走过场。该闻风而动的就要马不停蹄,该锲而不舍的就要不休不止,务必要决战决胜。

  第三,把握政策界限。要运用好纪委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履行好监委的监督调查处置职责。

  第四,积极推进整改。对发现及时、问题轻微的要通过谈话提醒等方式促其立知立改、立行立改;对制度不健全、执行不到位的跟踪督办,抓紧完善;对违反纪律规定的,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对顶着不办、截留政策、徇私枉法、问题整改不力的,不仅要严肃追究党员干部本人的具体责任,还要追究其主要负责人的监督管理责任。

  第五,加强教育引导。以身边人身边事作为反面教材,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会等方式,举一反三,以案明纪。多渠道宣传专项行动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切实形成“人人关注、个个参与”的浓厚氛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