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开展“禁毒两打两控两收”行动

2018-05-15 11:27:3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5月14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在吉林省“禁毒2018两打两控两收”专项行动推进会上了解到,即日起至12月底,吉林省禁毒委员会在吉林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打击制毒犯罪、打击贩毒犯罪和管控制毒物品、管控高危吸毒人员,收戒收治病残吸毒人员为重点的“禁毒2018两打两控两收”专项行动。

  制定任务目标强化组织领导 统筹推进专项行动开展

  据了解,“两打两控两收”专项行动旨在进一步深化打击措施,削弱吉林省内制毒活动的基础和能力;堵截毒品走私贩运通道,铲除贩毒团伙网络;强化行业阵地控制,防范制毒物品流入非法渠道;加强高危吸毒人员管控,严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努力实现“六个上升、四个下降”的目标,即:破获走私、制造、贩卖、运输毒品和制毒物品案件数上升,捣毁制造毒品和制毒物品窝点数上升,打掉制贩毒团伙数上升,缴获毒品和制毒物品数上升,查处制贩毒嫌疑人数和吸毒人员数上升,病残吸毒人员收戒收治人员数上升;制毒物品流入非法渠道率下降,脱管失控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数下降,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数下降,未成年吸毒人员占比下降。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吉林省禁毒委员会制定下发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吉林省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公安厅长刘金波任组长,禁毒委成员单位联络员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织领导行动期间组织协调、沟通联络、案件调度、情况通报、督导检查等工作。

 强化研判堵源截流落实管控 坚决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

  专项行动期间,吉林省公安机关将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大力强化情报研判,全力侦办制毒犯罪专案,健全堵源截流体系,严密堵截毒品贩运通道,创新完善管制机制,防范制毒物品流失,严格落实管控措施,防控肇事肇祸风险。

  此外,各级公安机关将依托各类查缉站点,坚持集中行动与常态查缉相结合,全方位、全天候开展毒品查缉;严厉打击整治互联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积极开展毒驾查缉专项行动,全力开展整治工作;强化查缉工作与案侦工作的无缝对接,协同开展联查联控、控制下交付、延伸侦查,联合破获一批跨区域贩毒大案,强化延伸打击。

  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广泛宣传 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目前,吉林省各级禁毒办都设在公安机关,并由公安机关禁毒部门承担具体工作。按照国家禁毒委对吉林省专项通报中关于推动禁毒办实体化的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尽快把有专门编制和人员的禁毒办建立起来,发挥各级禁毒办统筹协调作用,及时把国家禁毒委和吉林省委、省政府的各项要求传达到相关职能部门,并督促抓好落实,切实形成禁毒工作整体合力。

  据了解,吉林省禁毒委员会还将专门制定考评办法,对毒品问题突出、重视程度不高、工作力度不大、行动成效不明显的县(市、区)列入毒品问题严重地区,予以通报警示或重点关注,对毒品问题特别严重的予以挂牌整治,并严肃追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