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黄坤明视察吉林展区

2018-05-11 08:45:55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5月10日讯(记者 裴雨虹):五月的鹏城,海风习习,百花竞放。今天上午,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等领导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的陪同下,到吉林省展区参观指导。

  王晓萍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吉林省文化产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重点介绍了省歌舞团创排的舞剧《人·参》、时代楷模黄大年主题影视和戏剧作品创作生产以及松花石文创产品的相关情况。

  黄坤明在听取介绍后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吉林省在新时代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提升吉林文化产业影响力。

  本届文博会吉林省展区围绕“展示新时代吉林文化发展新成就”这一主题,设置了以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为主题创作的电影、电视剧、吉剧、图书等文艺作品,省属文化企业的新产品和民营文化企业的工艺美术产品三个特色鲜明的板块,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吉林省文化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展区整体设计充分体现了吉林冰雪特色及长白山文化,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属国有企业悉数参加。

  在现场,《杨靖宇》《剑拔藏地》《民族记忆》《中国年》等吉林省创作的即将播出的影视作品精彩内容,吉版“VR/AR+图书”等文化创新成果,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自然资源监测与管理平台监测的实时画面,以及吉林省新近研发的叶艺产品、松花石衍生产品,和极具地方特色的满族剪纸与查干湖鱼皮画,都引起了观众强烈的兴趣,纷纷驻足观看了解。

  据悉,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集中展示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展会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电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是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广东省各地市全部参展,还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个海外参展机构参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