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通化:向高质量绿色转型发展

2018-05-08 08:48:19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5月8日讯(记者 王忠先):在2018年的“三抓”“三早”行动中,通化市以产业类项目为核心,推动经济向高质量绿色转型发展。全市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220项,总投资870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76亿元。

  立夏时节,走进通化市江南新区的万达广场综合体项目工地,映入记者眼帘的是挖掘机挥舞臂膀上下翻飞,大型翻斗车来回穿梭,好一派热火朝天的场景!

  “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非常顺利,3月15日正式开工。占地面积9.3万平方米,新增建筑面积38.8万平方米,建设集休闲、购物、餐饮、文化娱乐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省东南部最大的CBD商业中心,带动就业5000人。预计明年10月份,万达主商场投入运营。”业主吉林中盛置业有限公司事业部长詹国栋向记者介绍说。

  4月12日,随着总投资32.7亿元的吉林省大禹集团正奇药业有限公司药品生产、吉林省均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制药产业园、吉林省励维健康科技股份公司药品保健品生产等10个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通化医药高新区迎来春季项目推进开门红。

  “紧紧抓住施工的黄金季,我们采用‘平面流水、立体交叉的作业方式’保证施工进度,目前23栋厂房已封顶,两栋厂房砌筑两层了,按计划6月末就可交付使用。”在通化医药高新区西区生物制药产业园的医药健康创业园建设现场,通化高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庆辉对记者说。这个医药企业孵化器项目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建设25栋标准厂房的医药健康创业园,将引进从事药品、保健品、食品研发生产企业。项目建成后可入驻生产型企业50户至75户,打造出医药健康产业集生产、研发、销售、物流、仓储、配送、学术交流、科研成果转化为一体的闭环产业园区,还可带动就业2500人。目前,20户“双创”企业已签订入住协议。

  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产出,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后劲。面对新常态,通化优选好项目引领未来绿色转型发展、动能转换发展。

  “今年项目建设无论是数量体量,还是质量,都要好于往年。一是新建项目多、体量大。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新建项目112项,占项目总数的50.9%。实施亿元以上项目163项、5亿元以上项目51项、10亿元以上项目24项,分别占5000万元以上项目总数的74.1%、23.2%和10.9%;二是产业项目占比高,实施产业类项目131项、总投资592亿元,分别占5000万元以上项目总数和投资额的59.5%和68%;三是项目质量好,有重组人白蛋白、单克隆抗体、生物小分子活性肽、胰岛素类似物等一批填补国内空白、行业领先的高技术项目,有医药健康创业孵化器、快大人参产业园、集安石墨产业园等新材料、新业态、新模式。”通化市发改委副主任史秀明如数家珍,道出了项目建设呈现的特点。

  通化市把“三抓”落到实处,还成立了重点项目谋划、招商项目签约、重点项目推进、工业项目投产达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招商和项目建设督查考核6个工作组,形成了“六位一体”推进体系。4月下旬,组织市级领导集中开展督导全市“三早”项目开复工行动,8个督导组深入各地实地踏查“三早”重点项目69项,推动全市项目建设,掀起抓项目、抓发展的热潮。截至4月末,全市有97项5000万元以上项目开复工,开复工率达到44.1%。上半年,5000万元以上新建项目按时间表进度开工率、续建项目复工率分别将达到80%、90%。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