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人社厅公布一批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

2018-05-07 09:25:19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中国吉林网5月4日讯(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吉网、吉刻APP记者5月4日从吉林省人社厅了解到:为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的监督作用,加大对拖欠劳动报酬违法行为的警示、震慑和惩戒力度,根据《吉林省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实施办法》,吉林省人社厅现公布一批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如下:

  吉林市广利建筑物粉刷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吉林市广利建筑物粉刷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202017868473175;地址:吉林市丰满区南山街创业家园A座创业大厦二楼211A-9室,法定代表人:井丽丽。

  2017年4月10日,吉林市人社局接到投诉,称吉林市广利建筑物粉刷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经查,吉林市广利建筑物粉刷有限公司在吉林市昌邑区筑石红项目施工期间,拖欠65名农民工工资共计95.538万元。2017年10月12日,吉林市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支付。

  2017年12月20日,吉林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者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2018年1月25日,该公司将所拖欠工资支付到位。

  沈阳铭昊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沈阳铭昊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10181MA0P4U7LXB;地址:辽宁省新民市胡台镇大昂帮牛村。法定代表人:刘宏刚。

  2017年12月,四平市人社局接到投诉,称沈阳铭昊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经查,该公司在承建四平市国商百货有限公司外立面铝单板工程项目期间,拖欠36名农民工工资共计55.568万元。2018年1月4日,四平市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未支付。

  2018年1月31日,四平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2018年2月28日,四平市铁西公安分局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刘宏刚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018年3月1日,刘宏刚与36名农民工达成偿还工资协议。公安机关为其办理取保候审。如刘宏刚未按期履行协议,公安机关将依法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吉林兴厦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吉林兴厦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204005894956583,地址:辽源市龙山区工农乡政府楼内二楼,法定代表人:张达金。

  2016年12月29日至2017年1月16日期间,辽源市人社局多次接到投诉,称吉林兴厦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该公司在承建龙山玉圭园项目施工期间,拖欠178名劳动者178万元劳动报酬。2017年1月25日,辽源市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未支付。

  2017年2月24日,辽源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2018年1月,该公司将拖欠工资全部支付到位。

  白山市建兴建筑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白山市建兴建筑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20601MA0Y3016X4;地址:白山市浑江区板石街道吊水壶村(开发区),法定代表人:曲日东。

  2017年5月25日,白山市人社局接到投诉,称白山市建兴建筑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经查,白山市建兴建筑有限公司在承建山货庄商贸大厦项目期间,拖欠55名农民工工资共计247.8万元。2017年7月3日,白山市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未支付。

  2017年12月25日,白山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白山市公安局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曲日东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18年2月11日,该公司将所拖欠工资全部支付。

  白山市唯格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白山市唯格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20601559756749D;地址:浑江区浑江大街鑫德西郡3号楼7号门市一楼,法定代表人:祁海菊。负责人:蒋维。

  2017年8月14日,白山市人社局接到投诉,称白山市唯格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经查,白山市唯格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承建唯美品格小区项目期间,拖欠40名农民工工资共计65.5万元。2017年8月31日,白山市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未支付。

  2017年9月7日,白山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白山市公安局对该公司主要负责人蒋维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018年1月23日,白山市公安局将该案移送至白山市浑江区人民检察院,白山市浑江区人民检察院于2018年4月26日对蒋维依法提起公诉。

  白山市启嘉建筑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白山市启嘉建筑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206015650730043;地址:浑江区建设街利安花园1号楼102门市,法人代表:单宝桂,相关责任人:曾繁华。

  2017年11月23日,白山市人社局接到投诉,称白山市启嘉建筑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经查,白山市启嘉建筑有限公司在承建金地小区项目期间,拖欠85名农民工工资共计151.2万元。2017年11月24日,白山市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及工程承包人曾繁华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公司及曾繁华逾期未支付。

  2017年11月30日,白山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白山市公安局对工程承包人曾繁华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18年2月1日,曾繁华将所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全部支付。

  长岭县金忠伟农牧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长岭县金忠伟农牧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20722340068300W;地址: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三团乡三团村,法定代表人:周国,相关责任人:丁耀忠。

  2017年2月28日,松原市长岭县人社局接到投诉,称长岭县金忠伟农牧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经查,长岭县金忠伟农牧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2017年2月,法人变更为周国,股东丁耀忠。经核实,2016年1月18日至2017年1月18日期间,拖欠12名农民工工资共计30.74万元。2017年3月8日,长岭县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未支付。

  2017年3月17日,长岭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长岭县公安局依法对该公司股东及主要负责人丁耀忠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017年8月21日,被拖欠工资全部发放到位。

  延边春雨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延边春雨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22401339870216Y;地址:延吉市天池路水岸新城5号楼1单元601室,法定代表人:李春雨,相关责任人:赵慎仲。

  2017年6月4日,汪清县人社局接到投诉,称汪清县林河花园工程项目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经查,汪清县林河花园工程项目承建单位为吉林宏桥建筑有限公司,劳务分包公司为延边春雨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实际负责人为赵慎仲。延边春雨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在项目施工期间拖欠45名农民工工资共计117万余元。2017年7月18日,汪清县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未支付,且拒不配合调查。

  2017年10月11日,汪清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2017年10月18日,汪清县公安局对实际负责人赵慎仲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2018年1月24日,被拖欠工资全部发放到位。

  吉林省聚林泉养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吉林省聚林泉养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22426340006863Y;地址:吉林省安图县明月镇西北村,法定代表人:王丽娟。

  2017年8月10日,安图县人社局接到投诉,称吉林省聚林泉养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经查,吉林省聚林泉养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拖欠65名农民工工资共计77万余元。2017年9月18日,安图县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且拒不配合调查。

  2018年1月12日,安图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2018年1月25日,安图县公安局对公司法定代表人王丽娟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2018年1月29日,被拖欠工资全部发放到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