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打造“三位一体”产业招商新格局

2018-05-07 09:52:22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打造“三位一体”产业招商新格局 长春市招商引资工作将再谱新篇

  长春日报5月7日讯(记者 李秀薇):2018年年初以来,面对招商引资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变化,长春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三抓”会议、全市项目建设和服务业发展暨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全市上下迎难而上、奋勇拼搏,实现了“打先锋,站排头”的目标定位,一季度招商工作取得“开门红”。在奋力夺取时间、任务“双过半”的重要节点,4日,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确保新的招商体制机制有效运行, 以强有力的招商凝聚起跨越赶超新能量。

  产业招商争取新突破

  经过一年的探索实践,2018年,长春市确定将推动形成“三位一体”产业招商新格局,即以商务部门为统筹主导、市直部门为产业指导、县(市)区为项目落位主体,聚焦传统产业品牌化、支柱产业高端化、新兴产业规模化,真正把符合长春产业发展方向的优质项目招进来。

  缜密谋划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将助力产业招商实现新突破:

  6月底前,各产业部门将根据产业发展总体规划,提出产业发展重点和目标,公布产业目录和招商地图,作为各地产业发展和产业招商的遵循;市发改委牵头、市商务局配合,尽快编制出台17个产业政策和委托招商政策;市商务局会同发改、工信等部门,编制产业招商指南并对外发布,作为投资指引;进一步对全市已建、在建和规划建设的85个产业园区进行梳理,对重大招商项目提出摆放意见;变“因项目设园区”为“以园区吸引项目”,为产业项目落位和产业集聚创造条件。

  创新举措激发新活力

  新形势、新要求,激发新干劲、新活力。

  为确保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长春市迅速落实省里《关于建立招商引资项目跟踪服务机制的意见》,高度重视省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调度系统和市“三新”(新洽谈、新签约、新落位)项目调度入统工作,将对签约项目和洽谈推动项目实行周调度、月通报和季度自查总结。市商务局将建立和完善“三新”项目档案,推动全流程督导,以切实的督导手段为项目落位保驾护航。

  更多突破传统的招商新思维、新举措、新蓝图日渐成形。长春市提出,将改进项目推介形式,把“让信息在网上跑”的理念用于项目推介,将项目制成短视频、二维码,通过招商大数据平台精准投放,提高招商引资工作质效;将通过“商务部门+产业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商协会”的新模式,搭建合作平台,举办系列专题招商对接活动,做好招商项目谋划储备、客商资源挖掘积累、营造招商氛围等系列工作。

  提质增效冲击“双过半”

  当前,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进入了冲击半年时间节点、任务节点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将继续创造性、突破性地开展务实工作,再接再厉,为二季度乃至全年招商工作取得更大突破打下坚实基础。

  长春市商务局将组织协调各地、各部门参加赴江苏、广州、深圳招商活动,赴津、浙、苏招商活动,“深圳名企走进长春”活动;筹备“浙商长春行”活动、“长春台湾周”活动;在编制产业政策的基础上,做好《长春市产业招商指南》编制工作。全市上下将通力协作,展示发展之势、效率之高、风气之优,不断提高长春市招商引资水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